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一年生/KA重生向】拾光 CH.2

設定︰微虐主甜,长篇重生向,不定时更新

推荐BGM︰Try - Asher Book ,被朋友推的一首歌

同人作品,ooc有


CH.2

M走到Kongphop身边,看到他一如既往的笑容,彷佛Arthit学长结婚对他没有丝毫打击。

「Kongphop,你没事吧?」M面带担忧的看着他,这些年来他算是见证了Kongphop和Arthit学长的一切,他们在感谢日里幸福的出柜,Arthit学长因为Kongphop不读研出来工作时的争吵,到他俩决定同居,想在公司的附近租一家公寓,再到对家人公开时遇到的难题等等…

M一直都看在眼里,如果在几个月前,有人告诉他Kongphop和Arthit学长会分开的话,他一定觉得对方是在说傻话,因为他清楚知道这两个人是怎样相爱的,可是事实就是这样发生了。

他只担心Kongphop不能接受这事实,Kongphop对Arthit学长有多好是有目共睹的,恨不得把整个世界都捧到他的面前,每次聚会都是大家打趣的对象,刚刚M来的时候还看到Kongphop对新婚夫妇的祝福,祝福有多真诚,内心就有多苦涩。

 

「其实我想Arthit学长是有苦衷的……」等等,我到底是在说什么!?明明是想安慰Kongphop,劝他放弃的,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但话说出口才发现,也许,是不想他们分开吧。

因为,有Kongphop和Arthit学长在,他才到现在还相信爱情。

 

M跟May拍拖数载,May一向有主见、清楚知道自己目标,由她行事就可以得知一二。向Kongphop告白被拒却没有继续纠缠,及后被M告白又可以清晰的表达出自己还没做好准备,并没有因一时之气而答应。

相处了四年,她无法配合M随遇而安、得过且过的生活态度,当她选择到外国继续进修时M都明白的,所以毕业后不久M就跟May和平分手了。

May说︰「我爱你,但我不想现在的互相相爱,变成将来的互相伤害。」

她认为再这样下去,总有一天,彼此快乐的回忆会慢慢更迭为痛苦的根源,所以希望当断则断,停留在这一刻,这样大家都仍然是美好的。

后来M也谈过几次恋爱,但都以分手告终,所以他看着Kongphop和Arthit学长两个人相处时,其实内心是羡慕的吧。

应该说大家都在羡慕着。

 

人群里那对新婚的夫妻一个俊朗一个娇俏,十分相配得宜,只是此时新娘笑得更是羞涩动人,应该是又有人对他们打趣了。

「我知道,他只是不够坚定而已。」

挽着娇媚的新娘,新郎的视线却在人群中来回穿梭。

「Arthit学长不是会随便爱上别人的人,更不用提移情别恋,所以这不是让我放弃的理由,我只是因为他做出了选择而离开他。」

Kongphop曾经对Arthit学长说了多少遍,他是自己的太阳,只是Arthit学长没有当真,只当他在说甜言蜜语,可是谁知道,Kongphop对Arthit学长说的每一句都是真的。

他追逐了太阳这么久,现在只是觉得累了,也有心寒,一起经历的年月,长久以来的相知相爱,都抵不过现实社会的压力,所谓的承诺到最后都是一戳就破。

 

「我爱他,他可以对我做任何事,除了离开我。」

「而他之所以邀请我来,是想让我亲眼看到,也想告诉我,他没有我都可以过得很好,所以我也一样可以。」

尽管我知道他内心并不快乐。

「但他不知道,地球失去了太阳,根本无法运转。」

Kongphop摇晃了一下酒杯内的红酒,然后仰起头,把红酒一饮而尽。

 

等到穿着新郎装的人终于排除万难,可以单独走到M那边时,却因为看不到本该M身边的人而流露失望的神情。

「M。」明明是向M打招呼,双眼却不停向四处张望。

「Arthit学长你好。」M连忙放下手上的酒,双手合十恭敬的回应。

「嗯,你有没有看过Kongphop在哪?」

「Kongphop?他刚刚已经走了。」

「他走了!?」Arthit炸毛,「谁准许他走的?」

「呃……」M微微启唇,张口欲言,又被Arthit的心急打断。

「算了,我自己去找他。」转身时被M叫住了。「等等Arthit学长。」

「怎么了。」Arthit不耐的扭头看着他。

「我只是想说……」M认真的说,「我想说,你不用去找他了。」

Arthit闻言回过身来,狠狠的看着他道︰

「你这是什么意思?」

「不论你的初衷是什么,结果又会获得什么,都已经没用了。」

M叹息道,Kongphop看起来温文儒雅、彬彬有礼,对谁都很温柔有耐心,可是这只是表面而已。

「当你作出了选择的那一刻,你们就再也回不去了。」(注1)

这句话如雷击的落在Arthit身上,他蓦然白了脸,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不可置信的看着M,却只来得及看他点头示意后转身的背影。

 

对每个人一样,等于每个人对他来说都是一样。

这种人爱憎分明,是那种一旦接受了就会包容那个人一切的人,也是那种如果一旦被背叛,就永远不会原谅的人。

 —————————————————

(注1)原句取自我最爱的一年生同人文——钢炮翻山越岭追夫记

评论 ( 55 )
热度 ( 36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