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一年生/KA重生向】拾光 CH.12

设定︰微虐主甜HE,长篇重生向,時間線不完全遵照電視劇

PS. 不定时更新,同人作品,OOC有

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CH.9  CH.10  CH.11


推薦bgm︰《裂缝中的阳光》林俊杰


CH.12

心脏没有那么脆弱 总还会有执着

人生不会只有收获 总难免有伤口

不要害怕生命中 不完美的角落

阳光在每个裂缝中散落

不如就勇敢打破 生命中的裂缝

阳光就逐渐洒满了其中

——《裂缝中的阳光》林俊杰

 

「Kongphop! 」

Kongphop感受到背后的拉扯,惊讶的回过身,他以为自己已经做得很明显,Arthit学长应该看得出自己的躲避是什么意思,以Arthit学长的性格不应该再拉住自己。

其实是因为上辈子Arthit主动放手让Kongphop印象太深刻,让他以为Arthit学长是容易放弃的人,可是他忘记了当初是Arthit主动扯下他的领带亲吻他,同时,他也遗忘了是Arthit为他戴上手绳,当众承认了彼此的关系。

「Arthit学长。」

Kongphop看着面前的人,就像是第一次认识他。

 

等Arthit回过神的时候,他立刻松开了手,因为他没准备好跟Kongphop说什么,然而似乎还是太迟了,被喊住的人转过身来看着他。面对着正在等待的Kongphop,Arthit不得不找话题结结巴巴地问对方。

「你最近还好吗?」

听者只是点点头,简短地回答。

「额……今天的结婚典礼好美,你也这样觉得吧?」

对面的人没有任何回答,只是静静的看着他不自然的反应。

「但是...今天婚礼的主题是红色,但颜色比较难配,我只找到一条红色的领带……」

Kongphop忍不住打断了这段熟悉的对话,示意Arthit往身后看︰

「Tum学长好像在找你。」

Arthit闻言下意识转过头看,当Arthit再次看向Kongphop的时候,却只来得及看到他的背影。

 

对不起,Arthit学长。

Kongphop阖眼在内心道歉,他正在学会一点一点的放手,但明明已经做得如此明白,为什么结果跟自己想象的不同?

他害怕,真的害怕。

害怕自己会舍不得,害怕自己会重蹈覆辙,害怕自己得到之后再次失去。

所以他不敢。

Kongphop在大家面前表现得如何完美,他终究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他也怕受伤,在Arthit面前总是表现大无畏,但其实他只是一个胆小鬼,跌倒过一次的路他就不敢再走。

 

Arthit发现自己已经找不到机会跟Kongphop独处,每当自己走近的时候,他总是不动声色的退开。

慢慢的,Arthit也没有再走过去,他知道Kongphop现在正躲着他。

也许,Kongphop真的放弃了自己。

 

「你真的甘心就这样吗?」

婚礼结束后,Not看到Arthit失魂落魄、自暴自弃的样子,心里面虽然对Kongphop的举动很火大,恨不得叫Arthit就此放弃,他却不能不顾及Arthit的心情,他认识的Arthit不逃避也不会轻易放弃,会主动去解决问题。

「你就不怕将来的时候遗憾自己没有努力去争取过吗?」

「作为你的朋友,你做的决定我都会支持,但你真的想好了吗?」

甘心吗?

当然不甘心。

 

不可以就这样结束,这一次不能再错过了。

Arthit想清楚之后,朝着结婚场地的出口全力奔跑,没有理会其他事,他喘息着,已经忘了自己有多久没像这样跑过了。

他只知道,在这一刻,他要遵从自己的内心。

 

站在出口四处张望也没有发现那道身影,他心急如焚的拿起手机拨通那电话号码,等了一会,长久的「嘟嘟」声后转接到留言信箱。

请求你接听我的电话。

Arthit一次又一次的拨通,换来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无人接听。

他茫然的站在原地,凌乱的心突然变得空落落的。

脑海中好像闪过了什么,Arthit倏然往回了跑,穿过无数个正在准备离开婚宴的人士,无视他们看着自己诧异的眼神,径自跑到Not的身边抓住他手臂︰「Not……快载我到八世大桥。」

「去什么八世大桥,我们要回去了,明早还有课要上呢。」

Tuta奇怪的看着气喘吁吁的Arthit。

Not只是点了点头,「你们自己回去吧,我有事要和Arthit先走。」话音刚落就被Arthit扯着往停车场的方向跑去。

被无情的抛下的Bright、Tuta、Prem面面相觑。

「喂我们没车啊啊啊啊啊——」

他们只来得及对着已经远去的Not的背影大喊。

 

夜色中八世大桥显得孤独又波澜壮阔,同时,美丽的桥灯也照亮了深夜的曼谷。

Kongphop独自一人在大桥上踱步,回忆着往事,一阵微凉的夜风迎面吹来,却没法让他冷静下来,心中万千思绪起伏杂交。

如果不是我把Arthit学长往这条路上带,以Arthit学长的能力,不用多长时间一定可以成为一个独当一面的工程师,但就是为了我,Arthit学长才被人误解,更娶了一个并不喜欢的妻子,那我能有一个更正的机会,又何必再次折断他的双翼呢?

他不想再成为Arthit学长的负累。

他觉得自己的做法是对彼此都好的,但明明不是错误的选择,为什么看到Arthit学长失落的背影时,自己的内心还是这么的疼痛,明明当初恨不得不让Arthit学长受到一丝一毫的委屈,为什么现在自己反而要伤害他?

 

「0062,Kongphop!」




我發現自己在主甜的道路上偏離了很遠,現在要努力撥回正軌……

评论 ( 17 )
热度 ( 2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