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一年生/KA】未接来电 (分手梗)(中)

設定︰上班族Arthit x 大四Kongphop

#合久必分系列,不定时更新,三發完,同人作品,OOC有


前文傳送門︰(上)

推薦BGM︰《剛剛好》薛之謙


(中)

Arthit醒来时发现自己蜷缩着在地上睡着了,他第一反应是跑到卧室,发现床铺都是冰冷的,而且没有动过的痕迹,看来这间屋的主人一夜未返。他看到自己的手机已经没电自动关机了,连忙找了个充电器,待电量充到10%后开机,却没有看到自己想看的信息。

FB弹出了数条更新动态,正想关闭的时候却发现某几个关键词,他的双眸瞬间睁大,马上按进去查看,原来是大学的FB专页更新了。

——「捕获一只野生Kongphop学长!不愧曾经是校园先生,真帅!」

——「听说今天是工程部有活动才回来的,Kongphop学长真的太帅了,明明这样完美却没有架子,太棒了!」

动态还附有照片,看样子是在远处偷拍的,Kongphop穿着普通的深蓝衬衫和牛仔裤,却有着跟旁人不同的风采,站在那里就自成一道风景线。

Arthit没有思考过多,他此刻只想跟随自己的心意行事,于是他匆忙的洗漱后,拿起钱包和钥匙等就出了门。

 

Kongphop知道新的教育方法比较难拿捏,而且这班大三教头并非是他选出来的,是上一届已毕业的学长们挑选的,当时的这班新教头只能以大二学长的身份来进行协助,并没有亲身参与过他任大三教头时进行的新生训练,所以跟以往的Sotus一样充满了磨擦,总需要他来救火。

在M家宿了一夜,勉强平伏了自己心情的Kongphop被一通电话叫来大学,他一来到学校的礼堂就被围住了。

他忘记了今天是夺旗日,也忘记了这届的教头非常崇拜Arthit学长的事绩,曾经有提及过要应用Arthit学长那届的夺旗日安排,这一切都被最近思绪杂乱的自己遗忘了。




我们的爱情 到这刚刚好

剩不多也不少 还能忘掉

我应该可以 把自己照顾好

 

为了不打扰夺旗活动,他们走到树荫下的木椅上坐着,Pair突然推了推Kongphop的肩膀,叫他看着前方朝着这边走来的人影。

「Kongphop。」

Arthit看到那个人怔了一下,然后扬起了礼貌的笑容,双手合十向自己打招呼,眼神里面没有以往见到自己的神釆,让Arthit的心不禁沉了沉。

「呃……我去看看那边是否需要帮忙。」

见势不对的Pair连忙找了个借口离开现场。


Arthit看了眼Pair的背影,向前跨步走到Kongphop的面前。

「你昨天发的短讯是什么意思?」

「学长你看不懂吗?」

Kongphop从木椅上站起来,跟Arthit相距一步之遥,他语气平淡,扭过头没有看着对方。

「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Kongphop不发一言,Arthit生气的踏前一步抓住对方的肩膀,跟Kongphop只隔着几寸之差,狠狠的盯着对方,不容许他有任何逃避。

「原因呢?原因是什么?」

是什么原因让你提出分手?

 

我们的距离 到这刚刚好

不够我们拥抱 就挽回不了

用力爱过的人 不该计较

 

Kongphop没有后退,看到对方凶巴巴的神情,他阖上眼帘叹了一口气︰

「你不是很清楚的吗?」

语气是疲惫不堪的,他把自己还未愈合的伤口再一次刨开,血肉模糊的只为了面前这个人。

 

是否要逼人弃了甲 亮出一条伤疤

不堪的根源在哪 可是感情会挣扎

 

「我?」

Arthit听到一个完全意料之外的答案,由不得愕然的反问,手上的力道也不自觉的松开了。

「你记得我最近一次打给你是什么时候吗?」

「你记得我最后一次跟你聊的是什么话题吗?」

Kongphop直直的看向Arthit,琥珀的双眸倒映出对方错愕的神色。

「对于你来说,我们已经一个月零两天没见了,但对于我来说,只是六天没见而已,因为在不久前我去了你工作的地方,当时我没有在公司门口等到你,却在对面的餐厅看到你跟别人打闹的身影。」

Kongphop向前迈了一步,字字清晰,铿锵有力的说,Arthit被逼迫得退后一步。

「你同事跟你说手机响了,你却表示不用在意,相信这不是第一次的了,学长你真的有在意过我的事吗?」

Kongphop受伤的眼神刺痛了Arthit,他无力的摇头想反驳,却只能无言以对。

看着Arthit的沉默不语,Kongphop眼中闻不可见的期盼转换为深沉的失望。

「Arthit学长,我是真的很爱你,但这不代表你可以随便挥霍我对你的感情。」

 

我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

再不争也不吵 不必再煎熬

你可以不用 记得我的好

 

Arthit眼睁睁的Kongphop由远到近,在自己身旁擦过,他才反应过来,跑上前去拉住了Kongphop的手腕不让他离开。

Kongphop停下了脚步,却背对着Arthit,眼帘微敛没转过头来。

「Arthit学长,你知道我当时过来是想要跟你说什么吗?」

「我想跟你说,我家人同意了我跟你的交往,想要我带你回去让他们看看,于是我喜不自胜的跑去想跟你分享这消息。」

Arthit闻言,眼底闪过复杂的神色。

Kongphop的手轻轻的从Arthit的手中抽出,没有大力的甩开,只是淡淡的挣脱。

这种反应却令Arthit不安起来。

「但现在已经不需要了。」

Arthit抓了空,熟悉的温度在手心中褪去,被挣脱开的手无力的垂落。

他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怔怔的看着Kongphop挺直着背脊,踏着大步离开,彷佛没有一丝留恋的背影,双眸变得酸涩,却没有看到对方跟自己一样红了眼圈。

 

天空有些暗了暗的刚刚好

我难过的样子就没人看到

——《刚刚好》薛之谦

 

TBC

 


文集整理清单 (持续更新中)


從半小時前就想發了,然後說我有敏感詞不讓我發(〒︿〒) 詫異的我逐個字的研究……我這文多麼清水怎會有敏感詞,最後還是弄不明白,截圖算了~

電腦又出問題,幸好文檔都存在雲端不怕丟哇咔咔咔d(`・∀・)b

评论 ( 69 )
热度 ( 3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