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一年生/KA】单方攻略 (完)

#又名《如何攻略经济系的王子教头》

#这是一个工程学院的Arthit教头对经济学院的Kongphop教头一见钟情,于是各种勾搭攻略倒追层出不穷的故事。

#同人作品OOC预警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Arthit他这几天都度日如年,当天他告白后就推开Kongphop直奔回家,躲在床铺里直直的盯着手机,就怕收到一个「好人卡」的讯息或来电,谁知直到今天,对方都没有主动联系自己。

Arthit失落着,自己也许没有被对方放在心上。

他茶饭不思、失魂落魄,可是又不敢联络Kongphop,好几次拿起手机又放下,更不用提去见他一面,于是他只能偷偷的在网上刷关于对方的FB消息,他今天去了哪里,穿了什么衣服,Arthit也能一清二楚。

可是他更心知肚明的是,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已经接受不到这种无形的距离。

这些消息,完全无法填满Arthit内心的空缺,他反复咀嚼着每一条讯息苦苦的支撑着,这样的日子每过得多一天,也是极其煎熬。

 

Arthit打开了LINE的对话框,一遍遍输入,一遍遍删除。

——「今天去隔壁新开的店点了一道菜(〒︿〒) 咸死人了~」

最后他还是敲了一条满意的讯息发出了去,带着些许试探性,故作欢快的语气跟他忐忑不安的心形成强大的对比。

不一会手机传来「叮」的一声,没有把视线移开手机的Arthit瞬间看到讯息的内容。

——「真的吗?我朋友好像也有说过,看来我下次要小心不去那一间了。」

Arthit心下一紧,攥紧了握着手机的手,唇瓣被咬得发白。

一如既往的语气,彷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他心里预测过Kongphop的各种反应,可能是不回讯息,可能是直截了当的拒绝自己,甚至自己曾妄想着会幸运的被对方接受,却万万没有想到这种可能性。

这是要把事件揭过去的意思吗?就像上次一样。

可是又跟上次不同,这次已经明说了是喜欢他。

如果是这样,为什么不疏远我?不留一丝余地的做法不是你的作风吗?

Arthit用着平时的态度来跟Kongphop对话了几回,脑海的疑问快要满溢出来。

我已经搞不懂了,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我是应该放手吗?

你的心,有我的位置吗?

/

「我喜欢你。」

Kongphop骤然听到这句怔了一下,心下微动,接着胸口传来一阵推力,让他连连后退了几步才站稳,然后就看到面前的人涨红着脸跑走了。

刚刚……他听到什么来着?

原来Arthit喜欢他吗?

不是没感觉到Arthit对自己的亲热,只是一直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他没自恋到认为全世界也喜欢自己,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没去追究,所以他只是予以稀疏平常的态度,只是发生这样的事之后,他仔细一想,Arthit对待他的事的确特别上心,不像是对朋友的态度。

有朋友会一天早午晚都用讯息来跟对方问好吗?

有朋友会偷偷送伞给对方,然后冒雨回家导致感冒吗?

有朋友会说谎称自己喜欢看那电影,明明聊天可以这么起劲,约出来看电影时却无聊得睡着的吗?

有朋友会风尘仆仆的从家里赶过来,躲起来偷窥对方被告白的场面,然后被发现又心虚的否认吗?

有朋友会被对方的一举一动所牵引,做出害羞脸红、后退等的反应吗?

也许有朋友会偶尔中了几条,可是全都中的话就不止是朋友了吧。

 

但我喜欢他吗?

这个问题困扰了Kongphop整整四天,就是Arthit跟自己断了通讯的四天,他还是没有得出答案。

——「今天去隔壁新开的店点了一道菜(〒︿〒) 咸死人了~」

直至Kongphop看到手机屏幕亮起显示了这条讯息,怔住了。

他这是要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吗?

/

可是放手这个词语,只是一直紧握着的人才有资格说。

Arthit再次在屏幕上敲打了几个字,只是这次收件人并非Kongphop。

——「学长,我认为你应该主动的向他告白。」

其实那位「Kongphop后援团团长」当天曾经私信过Arthit,他一直都没有回复,也不憧怎样回复,难道跟对方说他冲动告白后就逃走了吗?

他对此事抱持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但现在他想通了。

反正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在追求Kongphop了!干脆破罐子破摔吧!

别小看他,他可是工程系的教头,就算赌上工程系教头的名义,他也要泡到Kongphop!

Arthit的眼里燃起了小火苗,他要找个合适的时机来对Kongphop进行一个完美的告白。

——「可以请你帮我一个忙吗?」

——「我想向Kongphop告白。」

对方毫不犹豫的给手机号码发了给Arthit,于是在电话里详细的跟对方说了整件事。

「就是这样,你可以帮我吗?」

「放心!Arthit学长!这种小事就交给我吧!保证不会让你失望的!」

电话那头的妹子满腔热血的答应了。

Arthit坚持了一件事情就要做到底,既然事已至此,那他只好出奇制胜了。

 

「学妹,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本来打算在家里自习的Kongphop被一通电话叫来,然后被对方拉着走,学妹一路上不发一言,他虽然诧异,可是怕弄伤对方也没用力挣扎。

学妹一直走到教学楼前面才松手,Kongphop正奇怪对方为什么要带自己来这里,忽地一把熟悉的嗓音传入耳中。

「Kongphop!」

Kongphop抬头看向声源处,首先映入眼帘一张大大的手绘海报,海报被固定在窗户下,宽度横跨了近半栋楼,跟上面向自己挥手的小小的身影有着强烈的对比,见到自己留意到他,少年马上指了指身下的海报,示意Kongphop仔细看。

以为对方跟自己玩什么新把戏的Kongphop好笑的摇摇头,可是脸上清浅的笑意在瞧见海报上的字句时却明显一愣。

海报上面写的内容可不是轻易能用作开玩笑的。

KONGPHOP,I VALUE YOU。

——BY ARTHIT

不是通俗的I LOVE YOU,不是I NEED YOU,而是I VALUE YOU。

在Kongphop看到这个细节而愣神之际,Arthit已经迫不及待的跑下楼梯。

 

「Kongphop!」

受到万众触目的Arthit三步当作两步的走到Kongphop面前,Kongphop这时才回过神来,看到面前的人耳根通红像要滴出血,澄澈的双眼却灿若晨星的亮了起来。

没有扭扭捏捏,没有小女儿态,他就这样落落大方的站在这里,直白的表达自己的心意,让人不得不为之欣赏和动容。

阳光就这样照耀在少年的身上,就像镀上了一层金边,彷佛少年在发光,如此耀眼。

「我是一个非常倔强的人。」

倔强的一条路走到底,认准了就不放弃,不停地朝着那个方向前进,直至得到答案。

「为了得到你的人,更为了得到你的心,我会突破一切艰难险阻,不达到目的誓不甘休,这就是我对爱情倔强的态度。」

Arthit没有一丝动摇的直视着Kongphop,纵使白皙的脸颊绯红一片,眼底充斥的却是坚定、执着,还有非他不可。

「那么,你可以跟这样的我交往吗?」

Arthit的话字字铿锵,每一个字都敲在Kongphop的心底,留下了鲜明的印记。

Kongphop视线扫过对方白皙手腕上的水彩渍,继而莞尔一笑,俯身搂住面前的人,把紧张的等待自己回答的Arthit带入怀里。

Arthit没想到Kongphop会突然的抱住自己,顿时手足无措,脸上红得像晕开的胭脂,此刻清朗的声音猝不及防的在他上方响起。

「Arthit,你是一个很好的人。」

Arthit闻言身体一僵,在Kongphop看不到的情况下,他眼内的光迅速的黯淡下来,这句话就像一盆冷水浇灭了心里的火苗,隐隐约约涌出的苦涩让他快喘不过气。

他这是……被发「好人卡」吗?

结果,自己努力了这么久,还是作无用之功吗?

结果,面前这个人还是不能属于他吗?

他跟自己也是当断则断的人,为了不拖拖拉拉他们都会疏远彼此。

所以要是Kongphop拒绝,那就意味着……

Arthit眼眶微红,咬紧牙关正想一把推开Kongphop,却又听到对方接着说下去。

 

「你善良、勇敢、温柔、坚强,人如其名的像个太阳一样温暖而炽热,这些优点就是你的阳光,而你居然选择毫无保留的把阳光映照着我,独属我一人,终究成功的投射到我心里的角落。」

Kongphop把头搁在Arthit的肩膀上,扭过头轻吻了一下他的耳廓。

最终,在那一刻,他走进了自己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你的意思是……?」

幸福来得太快,Arthit一时之间都反应不过来,让他不得不再问了一遍。

「意思就是,我的心从此刻开始,是属于这颗小太阳的了。」

他何其有幸,能成为让他为之执着的人。

 

学妹站在旁边,「咔嚓」一声用手机拍下了面前的场景。

照片上一个人把头埋在对方的颈窝里,掩饰住发红的眼圈,另一个人则面露宠溺,用手轻拍着对方的背部,安抚着他。

那画面竟是如此的和谐,没有一丝一毫的不自然,就好像他们本该站在一起,本该相拥。

——「王子和王子在一起,总好过找个灰姑娘,是吧?」

「KA后援团团长」在FB上发的新贴文,顷刻间被全校疯传。

 

END

「I VALUE YOU,原来你知道这句话吗?」

「我当然知道,当时为了追你,我可费了不少功夫研究那导演的电影。」

「原来如此,那Arthit,那个齿轮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是一个工程师,齿轮对于我们工程师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物,可以代表我们的心。」

「所以……?」

「就是、就是有一个说法说的是,齿轮在哪儿,心就在哪儿,所以把齿轮托付给谁,就相当于把心给予了谁……嗯……嗯……够、够了Kongphop……呼……」

「抱歉啦Arthit,你说的话实在太可爱我才忍不住的,不过,你下次记得要用鼻子呼吸啊。」

慣例的傳送門︰文集整理清单 (持续更新中)

視頻傳送門︰【一年生自制MV】裂缝中的阳光  本寶寶打滾求評論求彈幕~

下一篇應該是師生文,輔導主任Kongphop X 校園小霸王Arthit

评论 ( 53 )
热度 ( 42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