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一年生/SK】无条件 ( 下 )

#短篇回归作,两发完,OOC预警

#第一次美好的SK献给你们

#请 务必 配合陈奕迅的《无条件》食用︰链接

前文︰( 上 )


(下)

「啪嚓」一声,Krist终于忍不住走了进厨房,对着满脸歉意的Singto说︰

「好了,你都打破了多少只碗了,你快去休息,我来洗就好。」

他无奈的摇了摇头,推着Singto出厨房,抽起衣袖就开始洗碗大业。

Singto只是默默的在门外看着Krist的背影,然后盯住自己的右手一声不吭。

他试图把手指弯曲,攥成拳头,却发现自己用尽全力,也只能微微弯曲指节。

他悲哀的发现,他终于连这样简单的事也做不到。

 

「你要是不想干的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用这种照片来打发我?」

Krist一进入工作室,就目撃到客人把照片甩在Singto的脸上,照片散落一地,他见此连忙跑上前阻止对方。

「先生,请你冷静一点。」

「冷静?我该怎样冷静?我就是看到他是拿过不少奖的才来找他拍照,谁知我排了两个月,拍出这样的照片就想来打发我!」

那客人越说越激动,多年来在摄影圈,Krist早就练就不受对方的情绪和言语影响,所以见此只是冷冷的说︰

「先生,我们打开门做生意的,如果你真的不满意,我们可以退款,但如果你再这样纠缠下去,我们不介意报案处理。」

「什、什么嘛,那你就赶快退款给我,你们真……」

目睹客人骂咧咧的离开了,Krist才低头拾起一张照片,瞬间瞳孔紧缩,惊讶的看着一直低头不语的Singto。

 

——「医生,Singto的情况好像越来越严重了,可是他又不听我的劝……」

他试探的提了一句,果不其然医生对着Singto伴侣身份的他知无不言。

——「唉,如果连Krist先生你都劝不服的话,那真的没办法了,毕竟那手术始终有风险,我懂得Singto先生的顾虑,只是他患的是先天性动静脉畸形,如果不做手术的话,很大机率会持续恶化下去。」

Krist霎时吸了一口冷气,茫然失措,像个泥塑木雕的人。

 

Krist维持着失神的状态回到家,就看到Singto倚在阳台的栏栅,彷佛就要这样消失,Krist看着那单薄的背影,心头涌上一股莫名的恐惧感,他连外套也来不及脱,就上前拥着对方把头俯在他的肩膀。

「你为什么不跟我说?」

 

你何以始终不说话 尽管讲出不快吧
事与冀盼有落差 请不必惊怕

 

Singto蓦地阖上眼睛,抱持着侥幸的得过且过,他最害怕的时刻终究到来。

也许他一直在等待它的来临。

上帝会把我们身边最好的拿走,以提醒我们得到太多。

「......既然你知道了,那不如我们分开吧?」

Krist一僵,这句话像一根尖锐的针刺,深深的刺痛了他,他一颗心沉入冰窖,抬头想要知道对方是以什么表情说出这句话,却只看到Singto的后脑杓。

没有丝毫转过来的打算,就怕他会动摇自己的决定。

Singto话说出口前,已经在脑海中演练了无数遍,就是为了说的时候一气呵成,他不能停顿,更不能犹豫。

他看着无尽的夜幕,发现天空漆黑一片没有半点星光。

「为什么?」

Krist松开抱着Singto的手,握拳的指节因为用力过度而泛白,目无表情的问道。

「你不是知道吗?我的病。」

「你以为我会因为你的病而离开你?」

「不,只是我配不上你了。」

Singto只是云淡风轻的说。

「你哪里配不上我了?是你一手捧红了我,把我推到现今这个地位的不是你,还能有谁!?」

听到这句Krist终于忍不住板过Singto的身体,他的眼眶因为心情的激荡而泛起泪光,他的音量一下子都没控制住,像是终于压不住一晚上拼命忍住的情绪。

「可是我已经不能像之前一样了,我无法像之前握着相机,利落的按下拍照键,因为我的手会颤抖。我也无法精准的捕捉画面,因为我眼睛会出现重影。」

Singto恨不得一如既往把他拥入怀里,用指腹温柔的为他拭去水光,只是他不能。

于是只好艰难的藏好心底的痛苦,努力的维持着平稳的声线。

「我现在已经做不到我以往可以轻松做到的一切,而我知道,我将来很有可能会比现在更糟,你懂吗?」

理智的一字一句跟Krist分析,却每吐出一个音都像是剜自己的心。

这到底是在说服别人,还是说服自己?

Krist的前路是如此光芒万丈,年仅22岁名字就响遍国际T台模特儿,开朗的性格,良好的人脉关系,他甚至可以想象到Krist的将来是多么的辉煌,不容任何污点。

他的Krist是如此美好,所以人生唯一的不美好也将由Singto自己亲手抹去。

他不想看到自己只能无能为力的拖累Krist。


我仍然会冷静聆听
仍然紧守于身边 与你进退也共鸣

 

Krist沉默无声,心中万千思绪起伏杂交,良久,只吐出一句︰

「不如我们结婚吧。」

Singto被他的回答打得一个猝不及防,他不可置信的反问了一遍。

「你说什么?」

「我说……」

Krist伸出双手捧住Singto俊秀的脸,他认真的双眸倒映出Singto的不知所措,每一个字都发音清晰的让对方听得清清楚楚。

「我们结婚吧。」

我曾答应与你共赴地狱,就不会让你独行。

「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你这是……」

Krist不想听见这种话,他倏然吻上了Singto不住颤抖的唇瓣,把自己此际的心情都投入其中,互相纠缠不愿分离。

在遇见Singto之前,他未曾想过会如此爱着一个人,爱到想把对方揉进自己的骨子里,爱到如同飞蛾扑火一般不计较结果。

「哥,在我眼中你是最好的,我只要你一个,其他人与我何干?」


当潮流爱新鲜 当旁人爱标签
幸得伴着你我 是窝心的自然

 

「所以他们是真的结婚了?」

「好像是真的,毕竟是Krist自己在推特说的。」

「其实这样有什么不好?两个成就相当,而且也是一起成长的,这样的感情我都觉得羡慕。」

「前提是Singto的病治得好吧,现在的他还不如某些业余的摄影师,要是最后Krist就下错注就输大了。」


当闲言再尖酸 给他妒忌多点

 

Singto看着镜子前,身穿平常参加摄影节时也穿过不少次的修身黑西装,可是唯有这次最紧张,最忐忑不安。

「哥,你怎么还没好?」

一身白西装的Krist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身影让他双眼一亮,开心的笑得都快咧到耳后。

「这不是很帅吗?不愧是我挑的,真有眼光。」

Singtp拘谨的笑了笑,小心翼翼的再三确认问︰

「Krist,你真的想好了吗?」

「哥,我说过我很有眼光,我挑中的从不放手,无论是这件衣服,还是你。」

Krist看着跟平常落落大方的表现不同的Singto,心中一阵酸涩,心疼着对方的患得患失。

没关系,他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去证明,他会慢慢的把对方的外壳一层层的剥落,至少现在Singto都答应做手术了不是吗,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出去吧。」

Krist朝Singto伸出手,这次由他牵着他走。

「如果你没法给我承诺,那么只要你相信我给你的承诺便好。」

你内心再大的不安都由我来消除,用我的一生来证明。

 

——「我,KristPerawat曾经无比潦倒,一直到我认识你,是你造就了现在的我,当你走进我生命时,我就知道你是那个唯一,那个让我想要牵着你的手,度过风雨一直走到生命尽头的唯一。错过这次,我深怕我没有办法把握你,无法跟你共度我们接下来的人生,所以我在毫无准备之下向你求婚,很庆幸你答应了我,或许我们得到的祝福不多,没有人看好这段感情,但只有我自己知道你永远胜过别人。」

缺什么都可以,不能缺这个人。

 

因世上的至爱 是不计较条件 

谁又可清楚看见

 

——「我在此承诺愿意努力将自己最好的部分给对方,会一直对对方开着心门,让对方看见自己内心深处的恐惧、秘密、感受和梦想。要跟对方一起成长,不论对方身处顺境或逆境,都要尽所能地爱护对方,敬重对方像敬重自己,证明我是对方最正确的选择。」

 

在无数的闪光灯见证下,或有人不屑、有人不看好,但他们相爱着。

因世上的至爱是不计较条件。

 


END/

慣例的傳送門︰文集整理清单 (持续更新中)


「無條件」的愛,不懼流言蜚語。

早幾天我心累,一度陷入迷茫時,聽到《無條件》這首歌,每一句都直插我心窩,想不到有這麼多小仙女陪著我,在這裡我再次對你們致謝。

——你們都是我的至愛。

留意到這次更新有什麼亮點嗎,猜到有獎勵哦(*´∀`)~♥

评论 ( 40 )
热度 ( 2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