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一年生/SK】我不会(短篇/一发完)

#听歌产物OOC预警

#请 务必 配合Kim京燁的《我不会》食用︰链接

#最後有彩蛋 (?)


门外的人小心翼翼的扭开门锁,轻手轻脚的走入玄关,看到昏暗的灯光松了一口气,连忙低头脱下鞋,不过就是一低头到抬头的瞬间,一个熟悉的身影抱着臂出现在他的面前。

「哇!」

Krist被吓到后退一步,看清面前的人才长舒呼吸,惊魂未定的拍着急剧跳动的心口。

「哥,你怎么走路没有声音,吓死我了。」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

Singto没有理由对方夸张的反应,只是蹙眉冷冷的问道。

哥怎么都不吃这招了?好像是真的生气了,那我该怎么办才好?

Krist动作一僵,脑袋瞬间死机。

「哥,抱歉了,下次我不会的了。」

这时候他已经下意识的走上前抱着Singto的手臂摇了摇,撒娇的小奶音萌化来求原谅。

「你这句话都说了多少遍了?我都听腻了,你就不能保证一些你能做到的事情吗?」

只是Singto这次没有再选择轻易放过,Krist最近越来越胆大包天,由开始的深夜两、三点,到现在临近五点,他说了多少次都被蒙混过去,所以这次他必须狠下心肠。

听到Singto讽刺的话语,Krist混身都感觉到不舒坦。

他的哥为什么会这样对他说话?

心里闷着一口气,Krist忍不住发泄了出来。

「什么嘛!哥你为什么要这样说我,你自己上次不也是差不多这时候才回到家吗?」

Singto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Krist,他没想到明明是他的错,却发脾气和想要赖在别人身上。

这完全是跟Singto的想法背道而驰,他认为人做错就要承认并改过,现在Krist的表现就恰好踩到他的雷区里。

是他的错吗?一直以来都太纵容Krist了?

「我上次是因为工作,有一个录像改了内容要我去补拍,那你呢?应该是因为玩得太开心忘了时间对吧。」

Singto怒极反笑,语气反而平静了下来,和缓的说道。

「呃……」

被抓住痛脚的Krist无法反驳,脑海转了几圈也想不出任何话语,只好撅着嘴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下次一定不会的了!哥你就放心吧,我先去洗澡了。」

说完也没敢对上Singto的眼神,避过他就往浴室走去。

只剩下Singto一人看着Krist的背影,眸色渐深,不知道在想什么。

 

「Kit?起床了,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

Singto推了推床上的人,Krist双眼迷迷蒙蒙的睁开一条线,半响才撑着身坐了起来。

他这是又忘了调闹钟了吗?

Krist揉了揉眼睛,看清眼前的人後有些别扭的说了一句「早安」,就掀开被子下了床去洗漱。

 

完了一天的拍摄,在休息室里歇息,Krist正在百无聊赖的在玩着手机,突然Top走了进来跟他搭话。

「今晚约了Lan哥,你去吗?」

平时都会一口答应的Krist,此刻却表现得迟疑。

「我……」

「Lan哥的移民审批下来了,过几天就要去国外,所以可能这就是最后一次了。」

「那好吧,我待会回家换件衣服就过去。」

 

转眼到晚上,Singto就抱着臂看他换上一件新买回来的T裇。

「你又约了人?」

「嗯?」

「打算几点回来?」

Krist翻了个白眼,越来越不耐烦,最终这种情绪在Singto蹙眉追问下顷刻的爆发了出来。

「够了!哥!」

Krist低吼了一声,就越过了他快步的走出房间。

Singto的手一僵,默默的收回了手。

 

和Krist认识不短时间,却在拍戏后发生了很多变化。从不是很上心到惊喜,从心有犹疑到酌定,终于确认就是这个人。认识到这一点之后,Singto曾经惶恐过。

他洁身自好是因为对待感情认真谨慎,更是因为对爱情有很大的期待。

圈里很多过来人跟Singto说过,这个圈子没爱情,你以后也会慢慢变成老油条,不再去追逐所谓的爱情。

他曾经说过,如果是真爱只会默默的看着对方幸福,所以直至Krist先开口,自己还是犹豫不决,最后被人踢了一脚说,没试过为什么要轻易放弃?

Singto曾经以为,自己足够了解Krist,他们的爱是同等的。

不过现在看来,沉溺的只有自己而已。

心情不由得挫败,看吧,这就是陷阱去的后果。

普通的对话都能造成无数次的争吵,他们两人本来就是不同性格的人,理智告诉Singto,是时候为这段感情划上句号,再拖拖拉拉只会消磨彼此的美好,可是为什么他就是做不到呢?

是因为他答应过不会离开他吗?

 

记得 你说过 不会放弃我

每一次也在争吵里 学会更了解你

 

「咔嚓」一声房门开启了,背着门躺在床上的Singto睁开了眼。

 

——「够了!哥!」

 

其实那句气话Krist一说出口就后悔了,后来一直心神不宁的还被聚会的人取笑,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有一种即将会失去的恐惧感,所以Krist最后还是急急忙忙的赶回家。

当他看到床上熟悉的身影时,提着的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才总算放松了下来。

Krist小心翼翼的洗漱换了身衣服,悄悄的上了床,犹豫了一会,一只手轻轻的搭上了Singto的腰间,亲昵的把脑袋抵着他的背脊。

Singto自然是感觉到身后的动静,只是没有作声,再次默默阖上眼眸。

当相爱变成两难,这段感情还有持续的必要吗?

 

「今天晚上我不回来。」临走时站在门口,Krist跟Singto说。

「再见。」

Singto淡淡的点了头。

「周六日也可能不过来。」一旦回去了,少不了要待个几天。

「哦。」Singto在心里默默盘算,自己的周六日该怎么安排,他最近终于成功哄到他爸去旅行,本来自己也想跟着去的,只是他爸一句让他陪着Krist就让他留下了,所以原该回家的日子也没有意义。

Krist看着Singto,眼神有点发紧,就这样哦一声,没有别的表示?

「我走了。」他又说一句。

「开车小心。」Singto也说一句。

顿了顿,Krist最后看了Singto一眼,憋着气去按电梯了。

 

「Kit。」

下了楼,站在门口停顿了一下,准备去开车,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Krist很快地转身。

「你钱包忘了拿。」Singto拿着一个棕色的钱包下来,臂弯上还搭在一条千鸟格的大披肩,不厚,适合当地的温度。

一起交给Krist的时候,两个人的手指碰在一起。

Singto突然捏了捏那只手说:

「你看,手有些凉,可能昨天你着凉了,餐厅跟外面的温差挺大的,应该添多一件衣服,还有记得带雨伞。」今天天气阴沉,气候突然转凉,有点下雨的征兆。

千鸟格的大披肩,Krist瞄了一眼,跟自己的衣服很衬,披在肩上正好,自己给Singto灌输的时尚感终究没有白费。

在他发呆的时候,Singto以为他不满意,于是自己拿过那条披肩,用自己学过的花样给他披上去。

「很好看。」跟Krist白皙的皮肤很搭配,跟杂志里的模特似的。

「谢谢。」Krist低声说,讷讷地摸着胸前那些流苏,站在Singto面前,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周六下午我想去看电影,你要不要一起来?」Singto认真询问,这是Singto第一次想要挽回一段感情。

在相爱之前,Singto就像一只刺猬,拒绝外界的沟通,倔强的用那身尖刺来保护自己,直到他遇上Krist,于是他把那铠甲褪下,用自己柔软的肚皮接纳对方。

直至如今,他觉得自己被刺伤,但却不禁回想当初对方毫不忌讳的靠近自己,一步步的逼近,纵使被自己伤得鲜血淋漓也不放弃的样子。

他又如何忍心放手?

再努力一次吧。


这首歌想写给你

其实也是想提醒自己

不该忘记曾经说出口了 答应你的事情


Krist除了点头,说不出什么话,眼神都是呆的。

「你要迟到了。」Singto抬腕看了看时间,推着Krist转身,调好去车库的方向:「去吧。」

肩膀上的触感,来了又离开,如同偶然邂逅的秋叶拂过。不舍的情绪,在胸腔里油然而生,然后轰炸到脑部。

 

我不会 让你哭泣难过 忘了对不起

也不会 让你 一个人独自伤心


Krist转回去,攀上Singto的脖子,迅速吻住他的嘴唇。

反射性抱住扑过来的人,Singto虽然很疑惑这个不应该到来的吻,可还是回吻过去。

「Singto。」

一吻毕,Krist把脸埋在Singto的颈窝里,话语有些含糊不清,但他知道Singto听得见。

「对不起。」

 

我不会 要等失去后 才懂得去珍惜

也不会让你的付出都没响应


Singto还没反应过来,只看着Krist牵过他的手,就往电梯口走去,更是诧异的问︰「你不是要回家陪家人吗?」

「我会跟他们说明天再去。」

Krist进入电梯按下「十八」的按钮,轻描淡写的说。

「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那一天 那一句 说的我爱你

我真的 不会再忘记

就让我呵护你的心

只要 我们在一起

就算世界末日也会抱住你

 

散落一地的衣服,凌乱的床铺,上面两个互相纠缠的身影,以及事后两人的相拥而眠。

Krist阖上眼,搂抱着对方,脸俯在Singto的前胸。

「不会再有下次的了。」

我会在你紧紧抓住我的手时,回握你,不再松开。

所以,请你不要离开我的生命。


我不会让你 再伤心

伤害你也伤了自己

要不是你出现在我的生命

还有什么意义

——《我不会》Kim京燁


TBC/

文集整理清单 (持续更新中)


最近飯圈有許多紛紛擾擾紛至沓來,聽著這歌突然心有所悟,保持初心是最難能可貴的,別問我為什麼這麼短,沒見我這麼多天沒更文了嗎,明顯是卡文了_(:3 」∠ )_

然後,預告一下陌果CP本子《时光重拾,彩虹依旧》合志,明天開始預售,嗯……今天應該會把鏈接先甩上來?

评论 ( 46 )
热度 ( 2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