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一年生/SK】喜欢你现在的样子(短篇 /一发完)

#听歌产物OOC预警

#请 务必 配合黃韻玲&古潔縈的《喜歡你現在的樣子》食用


「P' Sing,我约了Top他们一起打游戏,你要一起来吗?」

「不了,你们玩得开心点。」

Singto一如既往的拒绝了邀约,看着Krist蹦蹦跳跳离开的背影,他只是失笑的摇头。

突然想到数年前重遇Krist的那一刻起,许多事情就朝着他不能控制的方向狂奔而去。

喜欢一个人、爱上一个人,都在悄无声息间顺理成章。

/

「又输了!」

Krist强忍着想要摔掉游戏手柄的冲动,在他身边形成对比的是连续赢了五盘,感到心满意足的Top。

「话说你不用陪你哥吗?」

「我跟哥说了啊?说约了你们啦。」

Top本来只是想转移Krist的注意力,让自己心爱的游戏手柄幸免于难,毕竟Krist可是有前科的,但听到这句他忍不住扶额。

「我说你真是神经大条,工作了这么多天难得放假,居然不陪自己的男朋友而选择约我们出来打游戏,你说你是不是傻?」

「什么嘛,哥说没关系的…… 」

「他表面当然这样说,难不成还求着你留下吗?你哥这么被动,你就要主动一点啊?当初追他时死缠着他的那死劲都去哪了?本来你就任性,我告诉你,要是你把你男友弄丢了别来跟我们哭诉!」

结果这天的聚会比平时的结束时间来得快。

/

「P' Sing……」

Krist迈着小步过来靠着Singto坐下,脑袋倚在对方的肩膀上。

「嗯?」

想起Top下午时说的话,Krist有些不安的暗暗戳着手指头,轻启唇瓣正想说些什么,眼角余光却瞥见Singto的手机屏幕,瞬间瞳孔紧缩。

「P' Sing你为什么要跟她靠得这么近!」

Krist一把拿过Singto的手机,凑近仔细看更真切了,他气得把手机往旁边一扔,双手抱臂扭过头不理Singto 。

「我也没想到这样的,是她自己先凑过来拍照的。」

看到Krist开始闹别扭,Singto连忙哄着这个小祖宗。

「那就直接推开她啊!」

Krist气鼓鼓的说,见此Singto心痒痒的很想戳了一下。

嗯,软软的。

「哥!」

Krist顿时「漏气」了,他横眉看着Singto,说好的哄自己呢?

「好好好,下次直接推开她好不好?Kit不要生气了好不好?」Singto此时才发现自己居然真戳下去了。

听着Singto的小声求饶,Krist本来不想轻易放过他的,只是脑海突然想起什么。

——「本来你就任性,我告诉你,要是你把你男友弄丢了别来跟我们哭诉!」

不对,他不能再这样子的了。

「嗯。」

Krist态度缓和下来,反倒是Singto有些不习惯,本来都做好长期抗战的打算,谁知对方一个转身就跟自己握手言好。

「Kit?」

Krist抱住了Singto,把自己的小脑袋埋进他的颈窝里,留恋着他的温度,吸取着他的气味。

他曾经说过,他重视朋友多过恋人,但原来都是建立在自己还没遇上Singto之前。

/

Singto长舒了口气,把刚刚修改完的照片保存好,他脱下黑框眼镜,有些疲惫的揉了揉鼻梁。

旁边轻微的响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Singto睁开双眸,见到Krist把一杯温牛奶放到自己面前,挑着眉抱臂的看着自己。

那神色分明就是「你给我喝了它不然你就后果自负」的样子。

Singto见此败下阵,高举双手投降。

「Kit,我怎么觉得你最近好像少了约朋友出去了?」

Singto把Krist抱到自己的腿上,啄吻了一下他白皙的侧颜。

嗯,他家的Krist真是可爱。

「……怎么了?觉得我在家碍事吗?」

Krist有些不自然的转移话题,幸好因为姿势问题,背抱着他的Singto看不到他的神色。

Singto也没有在意,他觉得每个人也存着自己的个人空间,即是再亲密的关系也是如此,如果真的有事的话,他相信Krist会跟他说的。

/

这天赶着通告的Singto匆匆的到达拍摄现场,他终于有空档去休息一下。

「今天王者争霸,你要不要来打?」

「这还用问吗?当然来了,说起来最近都没见到Krist那家伙,让我今晚好好的来会一会他!」

「咦?可是今晚Krist不来啊?」

「吓?连今天大赛也不来?我已经整整一星期没见他上线了。」

「他这是醉倒在温柔乡,说要在家陪他哥。」

「这家伙真的是有异性没人性……」

「也不能这么说,是Top劝他多陪他哥的,毕竟这圈子本来就忙,要是只顾着跟我们混在一起而导致他被甩了,我们哪来男友赔他?」

渐行渐远的两人并不知道Singto倚在拐角处的墙壁,而他此时才明白,为什么Krist回答自己问题时表现得吞吞吐吐。

现在就算Singto的反射弧足够环绕地球一周的,他也真的懂了。

/

Singto拒絕了Jane的邀約,沉默的走回家,卻在途经精品店时,被橱窗里一件的精品吸引住。

那是一个水晶地球仪,整一个有排球那么大,做工精致,球体外面还点缀着一圈星星。

「这些星星是可以点亮的。」店员走过来,按下隐秘的开关,那些水晶星星就亮了。

温柔的光芒洒在缓缓转动的地球上,反射出点点星光。

 「很漂亮。」Singto不知想到了什么,此刻眼神柔得滴水。

「先生喜欢就买一个吧,我们店里只卖单品,这是唯一的一个。」店员推荐说。

「嗯,我要这个。」Singto说,马上掏出卡付钱。

「先生是送人的吗?需要包装吗?」店员体贴地问。

 「嗯,包装好一点,送人的。」Singto说着,看见店员去取颜色艳丽的包装盒,连忙补充:「对方是个男的。」

于是店员选择了水蓝色的色系,把花和包装盒弄得很漂亮。

 「谢谢。」

Singto微笑着提在手里,打算回家送给那个人。 

  

「回来了?」

 「嗯。」Krist走过来,突然看见桌上多了一个水蓝色的礼物盒,「这是……?」

「送你的礼物,你打开看看?」

Krist有些诧异,他仔细想了想,今天也不是什么纪念日之类的,事实上如果真的有纪念日,Singto也未必记得。

他拆开了礼物,那是个亮眼的地球仪,一眼扫过去挺漂亮的,最主要的是……为什么突然买这个礼物给他?

「你……」Krist看了两眼,又看两眼,然后直愣愣看着Singto。    

只见Singto朝他微笑,还问他说:「觉得好看吗?」    

伸手按开那个开关,星星就点亮了,围着晶莹透亮的地球慢慢转动,而Krist根本反应不过来,耳朵边只有Singto低低的声音:「你以前好像说过,我就像星星一样,但只能在你的身边闪闪发亮。」他笑了,觉得Krist还是那么霸道,不过他接受这个霸道:「嗯,那你就是地球。」 


在一年生的剧里,Arthit是Kongphop的太阳。

那在现实里,Krist就是Singto的地球。

星星绕着地球转,应该的。   


 「……」Krist傻在那里,没办法不傻,因为实在是太……  

这是他这辈子听过最动听最动听,的情话。

 「怎么了,你不喜欢吗?」没得到反应,Singto疑惑地说,难道这个梗已经过去了吗? Krist不喜欢了?

「没有,我很喜欢。」Krist说,怎么会不喜欢,他伸出手指小心地碰碰那个球身,还有点点发光的小星星。

「你怎么会突然,给我买这个?」

他扬起一抹大大的笑容。

真的很漂亮,很可爱。

 「那天在精品店里看见的。」Singto笑说:「看见这个就想到你,就想买来送给你。」

Krist还能怎么样,他控制不住那股心悸的感觉,也压抑不住满脸的得意。

自大的地球,就依他吧,他高兴就好。

「Kit,我喜欢你所有的样子。」

Krist把目光从地球仪移开,疑惑的看着Singto。


我就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我就是喜欢你这样的脾气

有时善解人意有时粗心大意

我就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我喜欢你的笑容,喜欢你的声音,喜欢你的身影,喜欢你的所有,喜欢你曾经带给我的快乐和回忆,你任性的,你体贴的,你迷糊的,你执着的,你闹别扭的,还有你把我挡在身后,向着我们的家人承认恋情的那个护崽样子,我都喜欢。」

Krist已经付出了很多,他知道Kirst一开始是喜欢女孩子的,所以自己更害怕对方只是一时兴起,可是在他还在犹豫这段关系的时候,Krist却毫不迟疑的对家人、朋友出柜。

那一刻他的内心是欣喜的,夹带着几许歉疚。

但他不会后悔。

Singto承认是他自私的把Krist拖进那个世界,所以他会补偿他,用自己的一辈子。

此刻Singto的身上再也看不见平时那不善言辞的影子,他娓娓道来的剖白让Krist红了眼圈。

「我喜欢你喜欢我的样子。」

我喜欢你傻傻的爱着我。


我真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我真的喜欢你这样的任性

有时千言万语有时不说一句

我真的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不要改变自己,即使你改变了,我也无法更爱你,因为我已经处于最爱你的状态。」

Singto的嗓音此刻低沉而缓慢,像是要在心底刻下一个诺言,他的双眸认真的注视着Krist,如同夜空星光让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不要改变自己,因为在我眼中,你的一切都如此美好。」


不要轻易尝试任何改变

改变你现在所有的一切

以为我能再多爱你一些


「P' Sing……」

听到这里,难道他还不明白Singto所指的是什么吗?

Krist强忍住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他的唇瓣颤抖着,声音都透着浓浓的动容,终究抑制不住的上前跨一大步,扑在Singto身上。

意料之外的动作让Singto差点往后摔倒,幸好他及时稳住了自己,他捧起Krist的脸,用指腹轻柔的抚去眼睑下的水光。

眼泪很轻,但它掉下来,可能是感受到了爱的重量。

Krist感受着Singto温暖的指腹擦过脸颊,而一切的担心和惧怕如同此刻的水痕被抹平。


不要怀疑自己

属于你的一切都是美丽

我相信只有真心能永远

不要随便改变你现在的样子

——《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FIN.

文集整理清单 (持续更新中)


祝我自己生日快樂的賀文d(`・∀・)b

雖然流水賬了_(:3 」∠ )_ 但是寫給自己的所以也沒關係吧(望天)

评论 ( 58 )
热度 ( 4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