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一年生/KA】是男人就給老子吃醋! (下)

#短篇,兩发完,OOC预警

前文︰(上)

「抱歉,这么急约你出来。」

在餐厅里,Pair充满歉意的看向Kongphop,她真的不是故意想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的,她知道他跟学长是多么的「痴缠」。

「不要紧,反正学长也约了朋友吃饭,正好你陪我吃还可以叙旧。」

Kongphop摇了摇头顺势坐下,向旁边的侍应点了一个炒饭。

「其实我公司准备派我去美国出差,为时大约要一个月。」

「那不是挺好的吗?恭喜你,通常这样都有升迁的机会。」

「是的,我是很想去,可是……」

「还有什么问题?」

「因为一个月时间不短,我对我家的Ann实在放不下心,能先寄放在你那边吗?」

Kongphop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沉默半响,看起来也是认真的考虑中,Pair见此连忙解释为什么会找他︰「我也问过May和Ma-plang她们了,都说她们这段时间不在国内,因此我才厚着脸皮来找你了。」

「我要先考虑一下,毕竟我也要问我家那位的意见,我明天给你答复可以吗?」

Pair笑着说当然可以了,然后她意识到Kongphop话中的「我家那位」是谁后反射性的抖了一下,毕竟在大学时候已经被训练成反射性神经了。

「说起来都有很久没见到Ann了,最近怎样了?」

「这个这个,是今早拍的照片。」

「哦哦,真可爱,好像比上次胖了一圈?」

 「她太聪明了,看了一次就知道我放零食的位置,趁我不在就直接开吃!除了猫粮以外的东西都全军覆没了。」

「这么厉害……」

 

「喂,你看看那边?」

死拖活拽着同事一起吃饭的Arthit正在找合心意的餐厅,突然被对方用手肘拱了拱,示意他看向不远处餐厅的落地玻璃,只见里面一对壁人笑谈着,同事诧异的问Arhit︰

「那不是你男朋友吗?」

「哦,是Kongphop。」见到同事担心的眼神,知道对方想什么的Arthit故作轻松的道,「跟他坐在一起的是他的朋友Pair,我很熟悉,他们之间没什么的放心吧。」

是的,他相信他们之间是没什么,要是有的话也不用等到现在,早在大学时期就可以在一起了,更不用提Pair是喜欢女性的。

只是为什么明明知道他们只是普通的关系,可是还是忍不住有些妒忌?

他讨厌自己的小题大做,讨厌自己像娘们一样患得患失。

Arthit咬牙决定要回去好好的跟Kongphop沟通一下,这样胡思乱想下去什么结果也没有,他的想法不代表Kongphop的想法,他不想跟对方之间有什么误会,造成无形的隔阂横亘彼此之间,更可能会导致他们越走越远最后背道而驰。

只要一想到有这种可能性,Arthit的心就如被针刺的疼痛。

但如果真的证明了这是事实,到时候他真的可以了无牵挂的放手吗?

 

当Kongphop回到家时,发现灯已经亮了,看来Arthit这次比他早回到家。

他脱下鞋快步的走进客厅,只见Arthit盘膝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也没有认真的看,只是无聊至极的用手中的遥控器快速转着台。

Kongphop脱下外套用衣架挂好,侧着头笑着问︰「不是约了人去吃饭吗?怎么这样早就回来了?」

Arthit关上电视,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轻声的问︰「Kongphop,我有事想跟你谈。」语气有些犹豫不决。

「怎么了?」

Kongphop见到Arthit的异样,连忙放下手中的东西,踏着大走到Arthit面前,单膝跪在地上,认真的仰起头注视着对方低垂的眼帘。

Arthit不敢对上Kongphop的眼神,他咬了咬唇,还是选择单刀直入的问︰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为什么要这样问?」

Kongphop不敢相信学长会问出这样的问题,难道自己多年来对他的感情都没有被放在眼内吗?他顿时感到惊愕还有些伤心,可是仍然保持着耐心等待Arthit说下去。

「之前我跟同事去庆祝时,你不是去接我吗?」

「对的。」

「然后你不是看到我扶着的上司Jean吗?」

「对的。」

Kongphop听到这里还是一头冒水,Arthit猛地抬起头,看到这样子终于忍无可忍的拔高声音喊出来︰「那时你明明看到我被她吻了一口为什么都不吃醋是不是你不喜欢我了?」

听到这句不带断句的问话,Kongphop明显怔了一下,彷佛像一束灿烂的阳光映射下来,内心的阴霾瞬间被一扫而空。

此时才恍然大悟起来,再联想对方这两天的举动,得出了一个最不可能却也是最合理的结论。 

原本他不是在生气,只是在闹别扭。

是他错了,居然忘了自家爱人在大大咧咧的外表下,隐藏着的是一贯敏感和细腻的心思。

 

想清楚的Kongphop责怪着自己没有给对方足够的安全感,他伸手握住Arthit放在膝上的手,温声的说︰

「我当然吃味了。」

Arthit没有挣脱,只是静静的注视着面前琥珀色的双眸,看到眼底依然是自己熟悉的绻恋深情,纯净得揉不进一粒小小的细沙,让他的心稍为安定下来,倘若只有一丝可能性,他也想去挽回这段感情。

「若是不嫉妒,不吃醋,不追随,不挽留,不心疼,何谈深爱?」

Kongphop抓住他的手覆到自己胸口,语气微缓而坚定,犹如立下誓约一般讲述着最真实的情话,Arthit感受到了,对方的心脏在自己手下跳动是多么热烈,他的心脏也开始呯呯乱跳起来。

「我爱你,这是毋容置疑的事实,请感受一下,我的心只为你而跳动。」

 

「我只是明白当天的事是一个误会,更不用提Jean是你上司,亦有深爱的丈夫,所以我学会不吃醋不让你为难,想在你面前表现完美的一面,想证明给你看我是可以让你依靠和信赖。你还记得吗?大三时我说要去清迈见你,你不许,说我身为学生就别乱花钱,结果是你用自己的工资回来看我,明明每天都在加班,可是即使再累也要回来看我,当我看到憔悴的你的时候我是多恨自己的孩子气,我决定要成熟一点,我不想只被你照顾,我也想照顾你。」

Kongphop不紧不慢的娓娓道来,一字一句的把自己的想法说清楚,清朗的声音诉说的是不变的深情。

他知道在此刻容不下一丝的误会及谎言。

他亦明白,很多关系变淡的原因,都是一个不问一个不说。很多感情的破裂,都是因为不信任开始的,相互之间的猜疑、不信任,就会让感情走向死亡。

「我用尽一生去追逐你,可是有一件事我永远都无法追过你。暖暖你比我大两岁,当我还在念书的时候你已经开始出社会工作,当我出来工作时你已经获得了升迁,你的人生永远有多两年的经验,你会比我遇到更多的人,比我会更多的事,也成就了更美好的你,我总怕别人觊觎这样美好的你,我不敢慢下来,我怕一停下来就再也追不上了,我更怕有一天站在你身边的会是别人。」

他要庆幸Arthit是如此直接的一个人,会直白的说出自己的不高兴,而不是在自我猜想自我怀疑中惶惶不可终日,他就是爱着这样的他,而他又何其有幸被他爱上。

 

无论经过多少次,自己还是无法习惯这家伙的情话,Arthit被他说得害羞地垂眸,「啧」了一声,更嫌弃着总是听不腻的自己,小声呢喃道:

「除了你以外,再也不会有别的人了……」

傻瓜,怎会有别人?他又懒又任性,更不爱讲道理,缺点一大堆,只有这个人才会把自己当珍宝一样看待,他怀疑这根本就是对方的阴谋,毫不保留的宠坏自己,让他的双眼再也容不下别人。

Arthit把Kongphop拉起,让他顺着自己的力道在旁边坐下,然后Arthit把头枕在对方的肩膀上。

「我接受了你就会接受你的全部,但我绝对没有你想象中的美好,我会胡思乱想,有时候甚至会进到死胡同里出不来,所以我希望我们之间不存在隐瞒,不论发生什么事我们也要冷静下来互相沟通。」

Arthit的手指探进Kongphop的指缝里,回握着他的手,手心贴着手心,十指相扣,将满满的幸福,深深藏进彼此生命的纹路中。

「Kongphop,你要听清楚,因为我只会说一遍,就是我是一个死心眼的人,而我,Arthit喜欢你。」

Kongphop的眸光在一瞬间大盛,若是有人看到此情景,便会发现他满目的温柔与宠溺简直要将人溺毙,他开心得把头埋在Arthit的颈窝,像个孩子一样在对方的脖颈间撒娇般地磨蹭着,让Arthit感觉到后心都化得一塌糊涂了。

算了,即使是被宠坏,他也是心甘情愿的,谁让自己比这个人大呢,自然要纵着他吧。

 

END

「暖暖,那我们和好了对吗?」

「……什么好不好的,我们有吵过架吗?」

「那我今晚可以用……吗?」

「你……」

「暖暖来吧,就一次好吗?」

「……说好了就一次。」

「暖暖真好!来吧来吧!」

「等……嗯……等等!还没有洗澡啊喂……嗯……」

 

 

學長你這是縱著他寵壞自己吧。

碼字的時候想起《未接來電》,那篇文的最後Kongphop要求的坦然以待,現在立場顛倒的由Arthit口中說出來。

情侶之間不怕爭吵,畢竟爭吵可以讓雙方講明自己的想法,心態和感情還可以回歸到原來的狀態。最怕的就是一有問題就開始冷戰,不講明原因,莫名其妙就互相不理睬。有多少感情,就是斷在了溝通不足上。

 

我的文字功底向來直白浅陋,最近更感覺是陷入瓶頸位的在重覆自己,彷彿寫出來的東西都殊途同歸,像流水帳般沒有出彩之處,加上這幾天發生了一些事,令我覺得自己付出再多並不一定會得到回報,尤其是當努力的對象並不一定想要跟你一樣去努力維繫這段關係,當然,我指的不是愛情方面。

心累了,想要靜靜的思考一下,因為想法永遠比現實更美好。

想說的話很多,只是一些索然無味的傷春悲秋而已,不過我表達的東西跟SK沒有半毛錢的關係,謝謝大家看完我無意義的發泄。

评论 ( 50 )
热度 ( 53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