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俞亮时光/重生】世界不会轻易崩塌 (一)

俞亮偏执成狂 X 时光白切黑

# 时间线不完全遵照电视剧

# 作者对围棋一窍不通,所有比赛及规则均为胡诌,请勿较真

# 同人作品,渣文笔,OOC预警

时光一睡醒来发现自己重生到参加北斗杯前一天,俞亮追着要时光回来下棋,追着追着把人给追回来了。


全文基调(BGM)︰《世界不会轻易崩塌》——EXCUSE ME 打扰一下乐团


CH.1

人们是相伴而生,相依而存的。



——小光,我要走了。

嗯?是谁在说话?

——小光,谢谢你。

是你吗?褚赢?是你吗?

——小光,能与你相伴一场,褚赢三生有幸……

别走!褚赢!


「褚赢!」

时光猛地睁开眼睛坐起来,他喘着气四处张望,却没看到心心念念的那个身影。

「褚赢......?」

小小的房间,泛黄的墙纸,阳光从窗帘的隙缝投射进来,时光诧异的看着这熟悉的摆设。

「这里是......我的房间?」

但他不是早已搬出去了吗?

时光的视线停顿在木柜上的四驱车上,他明明记得这辆四驱车早在褚赢离开自己,那段颓废的时期被他迁怒一手摔坏,但为什么又会出现在这里?

时光心有所感的低下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双白净修长的手,指甲没有修剪有些长,手上的棋茧只有薄薄一层。

「这是......」

他深呼吸一口气,多年执棋磨得沉稳的性子让他迅速平静下来。

时光爬起身跑到镜子前,发现镜子里的是年轻时的自己,皮肤紧致,没了眼角的细纹,一如既往的五官洋溢青春的气息。

时光看了看挂历,是他参加北斗杯的前一天。


他还是见不到褚赢。

一想起北斗杯又会联想起俞亮,时光叹了口气,棋盘旁的棋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时光打开折角的一页,「褚赢」二字取代了原本的「无名氏」。

「棋谱上有褚赢的名字!」

时光见此惊喜的奔到最近的网吧,随便租了一台电脑,打开浏览器搜寻——「褚赢」

——「南梁第一棋手」

——「曾多次与梁武帝对奕」

时光虽然双眸泛着泪光,却扯出一个大大的、开心的笑脸。

真好,褚赢,真好。

你不用再拼命的找寻自己存在的证明,现在你的名字是确实的存在历史里,知道围棋的人一定知道你,对于一生痴迷于围棋的你,相信这是最好的结局了。

时光心里一直紧缠着的心结好像悄悄的松开了一点,他终究是后悔当初没有好好重视最后跟褚赢一起的日子,但现在知道他的消息后,时光好像没有那么喘不过气了。

 


*

所以他现在就是重生了吧?

因为时光出了名的好脾气,跟大家都能嘻嘻哈哈打成一片,有很多年轻人也能跟他聊上两三句,好歹也听说过一些年轻棋手说什么网文呀,重生穿越之类的。

但自己记忆中明明只是睡着了,怎么下一刻就重生了?跟他们说的电死车祸死什么的都不一样啊?

时光步出网吧,缓缓的向着家的方向走去,转变太大让他有点接受不良,一下子难以回过神来,但在别人的眼中就是他失魂落魄的在街上游荡。

「时光!」

熟悉的清朗声音从背后传来,时光心脏漏跳了一拍,怔住在原地。

他脑海一片空白,缓缓的转过身,看到的是一个修长高挑、气质矜贵的身影,那人身穿格仔大衣,直直的看着自己。

时光还没有做好准备要如何面对俞亮,这个他一生的对手、朋友、知己,还有……爱人。

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时光脑内盘旋着这个疑问,又突然想起记忆里俞亮就是这样找到了他,然后……

「你电话我打不通。」

俞亮看到对面的人转身诧异的看着自己,他带着几分无奈和气愤走到时光的面前。

「就去你家找你了,正好碰见你急急忙忙的跑出来,就跟你跟到这儿了。」

时光下意识的翻了翻衣兜,却没有找到手机,只能勾着勉强的笑︰「抱歉,之前好像睡着了没听到,刚刚出来太匆忙也忘了拿手机。」

俞亮闻言也没在意这件事,只是深深的凝视着时光︰「时光,你是个有始有终的人吗?」

时光不语。

何谓有始有终?始是指什么?终又是指什么?

始是指最开始相遇的那盘棋吗?还是指俞亮同意与自己交往的时候?

那终呢?

是指自己代替褚赢跟俞亮在网上下的一场棋?还是指昨天俞亮说要冷静一下摔门而去的瞬间?

俞亮看到时光没有回答,便自顾自的继续说︰

「我是。」

「上一次是我太冲动了,我只是弄清楚,你到底为什么不下棋了。」

「后来我发现,我纠结的其实不是你,是我自己。」

时光垂眼,悄悄将手攥紧。

「我曾经把你当为目标,追赶过你,又甩下你,又被迫认可你,被你羞辱过也被你起爆过,我设想过很多个终点,可你突然告诉我眼下就是了。 」

俞亮不甘心,明明是时光在围甲赛落座前对他说的那一句「北斗杯见」,短短四个字自己等了九年才等到这样一个机会,难道他承诺过的事都不作数吗?

俞亮想像过很多种未来,时光都占着独一无二的位置,他们会作为队友交付彼此的后背,他们会作为对手去争夺冠军,每一个终点都有时光,他曾相信彼此是一生的对手,他满心期许时光会名正言顺来到自己身边,从此堂堂正正地并肩携手,共赴前路,但时光突然却告诉他不下棋了,这就是时光给的答案吗?

「我接受不了。」


「这些天我勉强想了一个办法。」俞亮从大衣内兜中掏出一块儿童电子表递给时光,时光没有接,只是怔怔的看着它,「这是一九九七年你给我的那块表,我现在把它还给你,你能不能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俞亮知道自己在下一场赌注,用最后的筹码去换取一丝可能,他只求与时光并肩而行。

「就当那是一段,从未有过的时光。」


时光犹豫的伸出手,却在指尖快要碰到手表时停下了动作。

时光抬眼注视着俞亮,琥珀的双眸倒映出对方恳切的神色,令他回忆起当年17岁的时光,刚刚失去亦师亦友的褚赢,自暴自弃的决定不再下棋,身边多少人劝过他骂过他都不回头,直到听到俞亮说要放弃过去的时候,他才惶恐的发现自己可能连最后一道光也保不住,所以时光拿起了棋子,拿起了世界。

时光阖上眼帘接过手表,平淡的表情下隐藏着汹涌的情绪,他轻轻的吐出一个字︰「好。」,指腹轻抚着表面,宝蓝的外壳完全没有刮痕,看得出被好好保养过。

让那些「过往」都一笔勾销吧,不论是那些年同床时温暖的怀抱,在走廊转角拐弯时偷偷的亲吻,还是他举着鲜花孤注一掷向俞亮告白的瞬间。

现在开始,是新的人生。



TBC/

*

好久没有码字文笔越来越渣,各位小仙女还记得我吗?╰(‵□′)╯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小红心小蓝手更好,身边没有一个人是看棋魂的我表示蓝瘦香菇,只有自己磕糖的日子太惨了(;≧皿≦)各位小仙女来一起交流吧~

评论 ( 17 )
热度 ( 2485 )
  1. 共3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