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一年生/KA】未接来电 (分手梗)(上)

設定︰上班族Arthit x 大四Kongphop

#合久必分系列,不定时更新,三發完,同人作品,OOC有

推薦BGM︰《分手的方法》曺圭贤,非常好聽


(上)

独一无二的我们的爱 
彷佛不曾存在过
好想再见到你 却再也无法相遇了吧
就算再痛苦 也要忍受着
这就是分手的方法吧

——《分手的方法》曺圭贤


分开三天

「Arthit学长?你有好好吃饭吗?」

「还没有,在赶一个案子,有一个新人做错弄得我们全部重做,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做好。」

「那你记得照顾好自己,不然我会心疼的。」

「知道了,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分开一星期

「Arthit学长,早安。」

「嗯嗯,造。」

「学长在吃早餐吗?」

「嗯。」

「那你慢慢吃,别咽着了,别让自己太累。」


分开两星期

「Arthit学长....」

「抱歉,我知道我们已经两星期没见了,只是我真的赶不回来了,工作太多,最近都要加班,下星期再回去可以吗?」

「当然可以了学长,我会等你的,工作请加油。」

「我现在在赶工,待会打给你可以吗?」

「好的学长。」


分开两星期零一天

「Arthit学长,我...」

「抱歉我昨天忘了打给你了,不过我现在还在忙,我等会一定打给你可以吗?」

「不用了,现在已经很晚了,你待会有时间就好好休息吧。」


分开两星期零二天

「Arthit学长,你昨天有好好休息吗?」

「呃……当然有。」

「真的?不是在骗我吧。」

「工作每天都有,是做不完的,学长你要小心身体别让我担心好吗?」

「知道了……」


分开三星期

Arthit看到震动的手机,犹豫许久,拿起手机正想要接的时候,来电却已经自动挂断了。

算了,等会再打回去就好。

可是有些事,逃避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Kongphop?抱歉正在工作没留意你打来。」

「我知道的,学长你要好好加油喔。」

清朗的嗓音,一如既往完满包容的语气。

Arthit看到同事拿了几份文件过来,急急的道别连忙挂了。


慢慢的,Arthit因为不知道怎样面对他,也为了逃避对方一如既往的包容而产生的内疚感,他开始「忘」接电话。

他是粗枝大叶的性格,自然也不会知道,对方来电的频率越来越少,间隔的时间也愈加长,连带着LINE信息亦越来越短。

他开始习惯了下班后,打开手机时上面显示的未接来电。


当Arthit真的争取到三天假期时,他非常高兴,他下班后就奔回家收拾好行李,漏夜乘坐火车回去。

「抱歉先生,最近的班次只有坐位,没有卧铺了。」

票务小姐一脸歉意的对着Arthit说。

「没关系,给我一个坐位吧。」

他没有打电话给Kongphop,但他已经想象到Kongphop一脸惊喜的看着自己。


当Arthit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风尘仆仆的赶到Kongphop的公寓时,却发现没有本该迎接自己的人影,他以为Kongphop有事出外了或是去卖东西了,毕竟他也没跟对方约好,于是他就把行李放好后,坐在沙发上等Kongphop回来。

一小时过去…

两小时过去…

不对,为什么都这么久了Kongphop还没回来,他打电话也不接,信息也不回,Arthit打电话给M只知道Kongphop请了假,已经两天没回学校,也不知道Kongphop去哪了,Arthit只好让他有什么消息就联络自己。


他由来时的满心欢喜变作现在的焦急担忧,Arthit作一个深呼吸,努力的让自己冷静下来,越在这种时候越不能失去理智,由对方向学校请假就知道是有事才离开,只是为什么不告诉自己?难道作为男友不应该知道这件事吗?

至到深夜时份,Arthit还是没有任何的消息,只是身体和精神已经向他发出警号,毕竟他最近都没有好好休息,甚至还不顾疲惫的身体赶来见自家爱人一面,满心期待的落差让他的生理心理都濒临崩溃的边缘。

他忍不住从沙发离开,他之所以一直坚守沙发是因为希望Kongphop回来的第一眼就可以见到自己,但现在他需要一个更有安全感的地方,他进入Kongphop的卧室,蜷缩在床上,把脸埋入被子里,感受着Kongphop的气息慢慢进入梦乡。


「咔嚓」一声,卧室里的Arthit猛地清醒过来,这是钥匙开锁的声音。

他跑出客厅,喜出望外的看着穿着黑T的Kongphop,松了一口气。

幸好他没出事,幸好他回来了。

可是Arthit马上反应过来,沉下脸问︰

「你去哪了!?干嘛不听电话又不回信息!?」


Kongphop看到Arthit,脸上闪过惊讶的神色,看来是没想过他会在这里,可是瞬间又回归平静。

「Arthit学长你怎么来了?」

始终如一的温润嗓音,可是在Arthit听起来总觉得里面好像缺了点什么。

「我问你去哪了?」

Arthit见他避开问题,心里的怒火更盛,黑着脸再问了一次。

「就是出去了一趟,现在不就回来了嘛。」

Kongphop淡淡的回答,Arthit见到与平常不同态度的Kongphop更是生气,堆积着的怒火已经无法抑制,最后两个人吵了起来。


「够了。」

Kongphop冷冷的说,手大力「啪」地一下拍到了桌上。

「我不想跟你吵,我出去冷静一下。」

Arthit看着Kongphop摔门而出,本来就由怒气支撑的身体无力的跌坐在沙发上,他的手摀住脸,不知如何是好。


「Arthit学长,我今天去了Kongphop老家,才知道原来阿姨生病入院了,听说情况不乐观,Kongphop这几天都在医院照顾她,所以才会请假的。」

他愣然的看着LINE显示的讯息,原来是这样……

所以是就算他情绪再低迷,也不想迁怒给他,于是才摔门而出吗?

但为什么不跟他说?


就算痛苦 也要装作若无其事

就算泪流 也要懂得隐藏起来


Kongphop不语的街上走着,彷佛跟其他人隔绝在两个世界。

突然想起前些天发生的事。

「你什么时候带你家那位让我过目?所谓丑妇终需见家翁,这么久了也该让我看看吧。」

「妈……」

「怎么了,以为我不知道?你可是我肚子里出来的,我怎可能会不知道。」

「性别不是问题,Kong我只希望你开心,只要你跟他是真心相爱的就好。」

「我很感谢那个人,从少到大你就很懂事,很少撒娇,每件事都要做到最好,不想别人对你的期待落空,可是作为母亲的我看着很心疼,我只想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的长大。」

妈妈坐在病床上,握紧了他的手,熟悉的温度透过手心传到他的心窝,让他不自觉的红了眼圈。

「这几年你回家时,总是机不离手的跟别人聊天,偶尔一次我经过你房间,第一次见到你那轻松高兴的笑意,我才终于懂了,你终于遇上对的人,可以让你放下一切的包袱,你可以在他面前做真正自己的人。」

妈妈拍了拍他的手,带着高兴的笑容,眼里尽是温柔的看着他,她不会为了旁人的目光而让自己的孩子痛苦,只要自己的孩子觉得幸福她什么都能接受。

「所以带他来见见我,好吗?」

「好。」

Kongphop低着头,哽咽的答应了。


Kongphop逼不及待的坐上火车,打算亲自对Arthit说这消息,可是看来Arthit还没有下班,因为叩门没有人响应,Arthit也没有给他钥匙,他只好走到Arthit的公司的门口等待。

「嘟嘟——嘟嘟——」

良久没人接听,是又加班了吗?

怎么还没有出来,他再次尝试拨号,举着手机环顾四周,最后目光锁定在对面马路一家餐厅的落地窗,看到Arthit周围绕着很多人,他正在跟另一个女生开心的打闹,笑得非常高兴,对方指了指Arthit的手机,他只是摆摆手示意没事,转头又投入玩耍中。

看来他并不是在加班。

Kongphop听着手机传来没响应的提示音,他挂断了没响应的通话,快速的离开了那个地方,此刻的他只觉得通体生寒,明明天气是多么炎热,他却只感到彻骨的寒冷。

也许自己该早察觉到对方的疏远,在他开始不接听自己的电话开始。


我的心就这样 再次变得灰暗
无数的迷恋 也是过失吧
我满眼的泪水 只想起了你

因为我们留下了 太多曾经幸福的痕迹


Kongphop停下脚步,扶住前额,挡住自己泛红的眼眶。

我真的真的很爱学长,我不想离开他。

但我也会累的,如果我不放手,又可以做些什么?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Kongphop嘲笑一声。

可是该做的事,我还是知道的。

Kongphop拿出手机,输入了几个字,手停在发送键上犹豫半刻,最后咬着唇发了出去。


能再次抹去的吧 能逐渐疏远吧
我们能忘记彼此的吧
会渐渐的忘却 也许会忽然回想起

只留下美好的回忆吧

 

「叮!」

正在沙发上忐忑不安的Arthit发现手机有新信息了,连忙打开来看。

——「我们分手吧。」

然后他的手机「咔嚓」一声掉落在地上。

他是不要他了吗?

Arthit无措的弯下腰拾起手机,却没有收住力一下子从沙发掉了下去,跌坐在云石瓷砖上,他想问为什么,手指却慌乱的颤抖着无法对准键盘,一个字也打不出来。

他想象不到失去Kongphop的世界。

他这时才知道,那一如既往的清朗嗓音里所缺少的,是自己以为不会变改的包容。


独一无二的我们的爱 
彷佛不曾存在过
这就是分手的方法吧

——《分手的方法》曺圭贤


TBC/

其他文的傳送門︰文集整理清单 (持续更新中)



好開心破200粉了~加更一篇點梗文~被朋友點的~這就是我之前說好的虐文(,,・ω・,,)

待會再整理一下已發的文~

评论 ( 47 )
热度 ( 44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