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一年生/SK】无条件 ( 上 )

#短篇回归作,两发完,OOC预警

#第一次美好的SK献给你们

#请 务必 配合陈奕迅的《无条件》食用︰链接


(上)

「听说Krist要跟Singto结婚了?」

「不会吧,这样子会不会太浪费了……」

「我说你真不懂,这样才叫真爱。」

「可是Krist值得更好的,你看Singto他现在……」

当他在推特公布了结婚的讯息后,这样的对话就从未平息过。

 

他,Krist Perawat是一名当红的模特儿。

而他的恋人,是一名在曾经摄影节横夺多个奖项,被舆论冠以国际摄影大师名头的摄影师。

他叫Singto Prachaya。

故事的开始是平淡的,Krist当时作为一个出道多年都半红不黑的模特,有时候赚回来的钱还不够吃饭,他又是倔脾气的不肯用家里人给的钱,只是偶尔在没有拍摄工作的时候打一些散工。终于有一次他身体终于吃不消,在餐厅打工时晕倒了,甚至把餐盘托着的水杯都一遍倒在客人身上。

以至于在晕倒前,他清楚记得那女人尖叫声。

 

「Krist,你说你到底是为了什么,至于这样委屈对自己吗?你是傻吗!?有什么事你不懂求助啊?我们都可以帮你的!啊!」

坐在病床旁,他的竹马涛哥正在削着苹果,口里还嘟嚷着自己的不满,只是越说越气愤,激动得差点削到自己。

「我跟你说,医生说了你要留医观察,所以明天我过来接你,你给我乖乖的留在这里别乱跑,你懂吗?」

「可是我明天还有个约拍……」

「什么约拍的,你这是要气死我吗?」

涛哥攥紧了手上的刀,咬紧牙关。

「等等,你冷静一点,我可不想这里又多一个伤者,跟我一样平白浪费医院资源。」

Krist越看越胆颤心惊,就怕对方一时控制不住挥舞着水果刀,连忙让对方放下。

「放心,不会多个伤者的,顶多会有伤者加重伤势,让他名乎其实的留院而已。」

涛哥放下苹果,研究着水果刀的锋利程度,Krist见此无奈的高举双手投降︰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会乖乖的留在医院的了。」

涛哥怀疑的看了他一眼,最后还是选择相信他,因为不相信也没用,毕竟他也没办法坐在这就守着他,就算他肯,Krist也不会愿意他这样浪费时间的。

 

Krist在医院的走廊散着步,旁边是偌大的落地玻璃窗,他注视着那绿意盎然的风景,思绪却已经飘到约拍那里。

唉,好不容易才有的模特儿工作,都怪自己身体太差导致丢了,还不止一份,餐厅的散工也丢了,明明那家工资还不错的。

就在昨天Krist致电那个摄影师想要商量改期的时候,却被那摄影师二话不说的换人了。

「哥哥……」

裤子传来的拉扯感打断了他的思忖,Krist低下头只看到一个表情可怜兮兮的小男孩拉着自己,大大的眼睛泛着泪光。

「哥哥,你有看到我爸爸吗?」

Krist连忙蹲下来平视着小男孩,用着温柔的嗓音问,「怎么了,你跟爸爸走失了吗?」

「呜……爸爸……爸爸不见了……」

小男孩用手揉着眼睛,强自忍着泪水,这模样更让Krist心疼,「不要哭,哥哥现在就帮你找爸爸去。」

「我、我不会哭的,爸爸说……爸爸说男子汉不能轻易掉泪!」

小男孩抽泣了一下,放下手咬着唇说。

Krist正想说什么的时候,被急步而来的青年急切打断。

「小朋友,你是不是叫Ve?」

小插曲的结局当然是顺利的爸爸找回儿子。

 

「你好,我叫Singto。」

「你好,我是Krist。」

而他们之间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当Krist知道Singto是一名摄影师时,明显的感到讶异,后来仔细想想,记忆里真的听过他的名字,只是当时距离自己太遥远,他只顾着目前也已经应接不暇,怎会有时间找关注其他。

唯一一个由风景照转型成功,未满20岁就在人像照和风景照都取得好成绩,被称为新生代代表的摄影师。

Krist听到心底里传来的声音,就是他了。

「你要来当我的模特儿吗?」

所以当Singto向他伸出手时,缺少曝光率的他没有犹豫的就毅然抓住了他的手,后来的午夜轮回,当他看着身边熟睡的人,攀附着那美好的眉目,他是有多次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更庆幸对方选择了名不经传的自己。

「嗯……Kit?」

Singto迷蒙的抓住对方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把Krist一把拉入自己怀里抱住,再次沉沉的入睡。

Krist把自己的脸埋入Singto的胸口,眼皮渐重。

 

「哎呀!哥我都说你不要再穿这件了!我明明把它藏好了为什么你还能把它翻出来!?」

「可是我觉得这件挺好的……」

「没得商量!哥你明明是个摄影师为什么时尚感能如此差!来快把这件穿上!我现在要赶通告去了,要是我回来的时候看到你……你懂的,哥!」

「好好好……」

临近一天拍摄的尾声,Singto在摆弄着手中的相机,正在调试光圈的时候,骤然眼前一阵朦胧,感觉到手上的力气消失了一瞬。

「啊!」

他一惊,及时捞回相机,避免了它跟地板进行亲密接触。

「Singto先生,你没事吧。」

一直在旁边的助理见证着整个过程,他拍了拍心口,见到相机没事也松了一口气,只是有点惊魂未定的问。

「没有,我没事,幸好相机没事。」

「Singto先生你是不是不舒服?要去看一下医生吗?」

正想拒绝的Singto想起Krist一直让他去做身体检查,要是他还不去做,想必会被Krist说去半条命,加上最近的异状,Singto决定去做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

 

正在领取报告时,却被前台的小姐带入了医生房内,本来他也不以为然,毕竟做完身体检查,正常都该有医生讲解一下。

「Singto先生你好。」

可是想不到这次却惊闻噩耗。

「其实数据都正常,只是……」

医生翻阅着手中的文件,语气有些沉重的说。

「报告显示,Singto先生你患上了先天性动静脉畸形。」

听到后,这句话像是一道重拳,狠狠的打撃Singto的脑袋,他的脑子顿时变得一片空白。

「……那是什么?」

「是一种先天性脑血管发育异常现象,以畸形血管破裂出血为最常见症状,一般多发生于男性与青少年,幸好及早做了脑血管摄影,否则即使也无法判定。」

「病人轻微的会有头痛、手震、晕眩、步伐不稳的情况,就像是Singto先生这样子。」

「……那如果严重的呢?」

「严重的会有瘫痪、失语等现象,部分病人则有癫痫症状。」

「有治疗的方法吗?」

「有,就是进行手术将动静脉畸形瘤切除,只是手术涉及开脑部分,始终有一定风险。」

沉默的步出医院的Singto,看着湛蓝的天空。

顷刻间,世界剎时地变成了灰色。

 

TBC/

文中病症和治疗方法均属虚构。

慣例的傳送門︰文集整理清单 (持续更新中)


總算把文都重新上傳,累死我了(╥﹏╥)高產日更都是罪,第一次的SK文,低迷期的時候不斷聽陈奕迅的《无条件》時的腦洞,我已經盡力還原性格了,回歸作,下章完。

小如教我用歌名起名,讓你們不能再吐槽我的文名了哇咔咔咔_(:3 」∠ )_

评论 ( 44 )
热度 ( 2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