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一年生/SK】课后辅导 ( 二 )

#辅导主任Singto X 校园小霸王Krist

#码着码着就窜了脑洞由KA变SK系列

#同人作品,OOC预警

前文︰ ( 一 )


( 二 )
第二天课余时,终于从数学课中解放的Krist舒服的伸了个懒腰,正想站起来活动一下时就被刚从教室门口进来的Pan叫住了。

「Krist。」

Krist以为对方又要挑事,正准备好腹中墨水想要好好回敬他时,却再次被Pan的动作打断了。

Pan递了一份文件给他。

「你把这份表格填完再交给我,要是我不在,你直接放到我位置上吧。」

Krist怔怔的接过,看到Pan的背影只是默默的把话吞回去,这是他第一次和Pan没有吵架的对话。

 

「叩叩」的敲门声传来,Singto正在办公桌处理文件,闻声也只是不在意的说了一句「进来吧。」

外面的人小心翼翼的扭动门把,走到办公桌前面,Singto良久听不见对方说话,不禁奇怪的抬起头。

「Krist同学?怎么了?找我有事吗?」

Singto看清面前的人时明显的诧异,他笑着放下了手上的笔问道。

「呃……」

Krist还没想好要怎么说,他从未对老师道过谢,而且这次的比赛他是真的很想参加,因为这是他高中生涯里最后一次了,他不想留有什么遗憾。

「就是想谢谢你,今天Pan老师说我可以参赛了。」

他手抓住自己衣角,有些不知所措,最后还是简洁了事,他也不擅长说什么好听的话。

「不用客气,你的音乐才能的确可以为比赛增色不少。」

Singto此刻才明白过来,他摇头笑着说,然后翻过手腕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

「这么晚了,怎么还在学校?」

Krist语塞不知如何回答,难不成说想跟你道谢,不想打扰到你所以就等你下班,谁知你工作这么认真,眼看快到晚上了,最后我只好敲门来找你。

看到Krist不语,Singto也没有太在意,只是简单把桌面上的文件收拾了一下,伸手拎起椅背上的外套。

「来,我请你吃饭吧。」

Singto打开门走了出去,后者连忙紧跟着他的脚步,到他反应过来时已经坐上了Singto的车,错过了最好的拒绝时机。

「你想去哪里吃?」

「我都可以的。」

「那去我平常去的那间吧。」

结果那家店因东主有喜,闭门休息一天,而当他们知道的时候,已经是15分钟后的事了。

「抱歉,本来还想带你去我喜欢的店,没想到会这样子。」

Singto表现有些尴尬,Krist却不禁笑了出来,他也没想到会发展成这样的结果,毕竟Singto平常的举手投足间都透露出从容不迫,在学校就没碰到过让他觉得为难的事,每每都坦然淡定的用最好的方式解决一切,更是学校公认的票选最受欢迎教师。

现在这形象被打破,让Krist觉得Singto也只是凡人一个,并非这么难以靠近和高高在上。

这个人,终于走下神坛。

Krist的眼珠子转了一圈,突然有一个好的想法。

「我知道有一家的菜很好吃的,要不我们就去那里吃吧。」

得到同意后Krist兴奋的回到Singto的车上,设定了导航路线。

 

「这里是……?」

Krist把Singto带到目的地,只是后者从上至下的打量了一遍,无论看了多少次,也只觉得目前的这栋分明是公寓。

「来来,这边来。」

Krist见到Singto停下了脚步,急性子的他忍不住在后面推着他走,Krist就这样把Singto带到三楼左转第二个单位,然后忽视对方的眼神,自然的用钥匙开门。

「Krist同学,这是……?」

「这是我家啊,你看不出吗?」

Krist听到Singto的问题,看了一眼手中的钥匙,尾端还别上一个小吉他饰物,他刚刚就是用这串钥匙开门的,然后又把诧异的视线投向Singto,像是在说「你怎么这样也不知道?」,让Singto倍感无奈。

「我不是这意思……」Singto扶着额角,是他老了吗?现在跟学生都有代沟?

「好了,别说这么多,再不做饭就晚了。」

Krist看了看时间才意识到已经晚了,跳着脚跑了进去,剩下Singto一人在外面,最后他只好乖乖的进来。

良好的家教修养让他习惯性的放好鞋子,想要帮忙的时候却被阻止,只好在饭桌前端正的坐着,当他注视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和那厨具碰撞产生特有叮铃当啷的声音,让他恍如隔世。

他是有多久没有看到这种情景呢?

 

「Singto老师,我好了。」

一个穿着可爱粉红色围裙的少年端着盘子走了出来,少年短短的浏海湿漉漉的贴服在小额头上,面上一层薄薄的汗水说明了他刚刚是多么辛劳。

Singto就这样看着对方端出了几个家常的小菜,心底里有样东西悄然的落下,轻得几乎听不到声音。

「我告诉你,任何菜都比不上家常菜!」

Krist叉着腰,摆出一个胜利的手势,扬起下巴自傲的说,像一只猫儿一样骄傲又不失可爱。

Singto看着满桌子的菜,尤其是他尝了一口后,就对面前这个人彻底改观了,毕竟事实上的他对吃喝非常挑剔,也非常爱好美食,只是一直不表露出来而已。

Krist咬着筷子,傻眼的看着饭桌上的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减少,再看了眼依旧维持着优雅吃相的Singto。

想不到他私下会是这样子的,Krist一想到这个模样很有可能只有他知道,就忍不住窃喜的笑了出来。

走的时候,Singto正想扭开门把离开,却被Krist叫住了。

「老师,真的谢谢你。」

「是我谢谢你的饭才对吧……知道了,不要这样看着我,如果你真的想感谢我的话,就拿个冠军回来吧。」

 

TBC/

已成一道風景的傳送門︰文集整理清单 (持续更新中)


這幾天應該無法更新……感冒了還失眠了,好吧失眠是常事,但這次比較嚴重的一星期都幾乎沒睡過覺,看了醫生都沒用,現在頭昏腦脹的好想吐……

還有陌果CP本子進展還算順利,就差你們投票要什麼短篇了,看著小果子把番外完成得七七八八還可以保持日更,然後再看看還在憋番外的我,我……決定要鬧離婚……( ˘•ω•˘ )

评论 ( 44 )
热度 ( 2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