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一年生/SK】课后辅导 ( 一 )

#辅导主任Singto X 校园小霸王Krist

#码着码着就窜了脑洞由KA变SK系列

#同人作品,OOC预警


(一)

「他们又来了。」

「快走快走!」

学生们在走廊上窃窃私语的交头接耳,不到片刻就消失了一大半。

「Krist,我说你能不能有点时间观念,你叫我在家门外等你一起上学,你数数看你哪次是准时的?害我又迟到了一次,老师说了再有下次就要记缺点了!」

Amp愁眉苦脸的抱着书包,对着身边的Krist数落着。

「Amp,是你这家伙太笨了吧,谁都知道Krist约人除非是在晚上,不然必定迟到的,只有你才肯答应跟他一起上学,试想想早上八点他哪起得了床?」

跟在他们身后的Top幸灾乐祸的说,昨天Krist的邀约已经被他义正词严的拒绝了,对于祸害到别人这件事他只感到非常高兴。

「什么嘛!你别说到我上课必然迟到好不好!我可是几乎天天都有上早会的!」

Krist对于Top对自己的评价感到异常愤慨,连忙想要澄清。

「这个我当然知道了,你上课不迟到,但前提是Bank的车没有送修吧,要不是他天天载你,你现在的迟到次数已经足够被记过了。」

「你……!」

「好了好了,都别说了。」Bank打断了这场无意义的耍嘴皮,「对了,刚刚Pan老师为什么会找你?」

Krist收起了一脸气愤的表情,不屑的撅了撅嘴︰「啧,又是说要找我母亲,都是废话而已。」

「你啊,也别老是跟老师们争锋相对了,现在你已经被列为黑名单,现在只是不许你参加比赛,要是这样下去不让你毕业怎么办?」

「什么嘛,分明是他们来找我麻烦吧,我明明什么也没做过。」

「好了,你……」


「Singto老师,我这边的那个学生我真的管不来了,他完全不听我的。」

在会议室内,负责三年级的辅导老师Pan无奈的摇摇头,向坐在首位的人说道。

「怎么了,是哪个学生还你这样苦恼?」

「是那个Krist啊!跟他也不能好好说话,老是顶嘴,又不尊重师长,说要联系他父母,他回一句你能找到就找吧,他母亲也是的,怎么打了这么多个电话也没有回音……」

他只是一个普通的辅导老师,各年级都配有一名的那种,没有权限进行家访之类的,所以只能他的头顶上司辅导主任Singto了。

Singto修长的手指翻阅着对方递来的资料,修长的眉不自觉的挑起,仔细的了解清楚状况后就点点头︰

「好的,我懂的,毕竟高三是比较重要的,那他就交给我吧,其他学生就麻烦您多担待,辛苦你了。」

「不不不,都是份内之事而已,Singto老师你肯接手实在太好了。」

「好了,要是没有其他问题,就都散了吧,请大家好好加油喔。」

Singto温和的笑了笑,十指交缠放在桌面,视线扫过众人,这是暗示要结束会议的意思,其他老师连忙点头收拾好东西。


「叩叩」一声,还未等里面的人应答就直接打开了门。

「Singto老师,听说是你找我?」

Krist抱着臂走了进来,扬起下巴维持着的是一贯不屑的态度,Singto眼底沉静无波,维持着亲切的微笑,指了指前面的座位。

见到对方没有被自己激怒,Krist明显表现得有点意外,再持续下去感觉只是无理取闹,他可不承认自己是这种人,所以Krist也放下手听话的坐到Singto面前。

「你就是Krist同学吗?」

我不是,尽管Krist想这样回答,可是为了避免无谓的争吵,也敷衍的点头承认。

「如果全校没其他人叫这个名字的话,我相信就是我吧。」

「Krist同学,想问你母亲是在外国吗?」

Singto想起文件上的数据,父亲早亡,由母亲一人带大,按理说单亲家庭的孩子都一般较同龄人早熟,所以他明白自己不能以对待小孩的态度一样对待Krist。

「我不知道。」

Krist听到母亲两个字后,脸色瞬间变得不耐烦,他已经预料到接下来又是一场争吵。

「Krist同学,你喜欢音乐?」

Singto却不按剧本的套路走,他只是挑了挑眉,跳过了这个话题,又抛了一个问题给Krist。

「吓?」

Krist对于Singto突来如其的改变话题表示脑袋转不过来,只能呆呆的发出一个无意义的拟声词。

「因为我看过你在校内的表演,架子鼓打得很好。」

「呃……是的,我喜欢音乐。」

Krist反应过来,对于Singto突然的称赞有些不能适应,身上由进门起一直散发着「不要靠近」的气场也消散无踪,他有些羞涩的抓了抓头,觉得回答就不够好,连忙又补上一句︰「最喜欢的是架子鼓和吉他。」

「你还会吉他吗?」

「对的。」

「那你吉他学了多久?我之前也有学过,然后用四千泰铢的代价来证实了自己没有音乐细胞的事实。」

Singto用着幽默的语言打开话题,Krist紧绷的背脊开始不自觉的放松下来,歪着头思考了一会。

「学了大约……五年吧。」

「可是你架子鼓好像打得更好?」

Singto鼓励性的引导对方说话,一来一回后,果不其然接收到讯号的Krist开始喋喋不休的说起来,什么比起吉他学了五年,架子鼓学的时间更长一点,还有他其实喜欢唱歌……

Singto只是微笑的听着,偶尔颌首表示他正在听,片刻看到Krist停了下来,他体贴的把桌上的一杯水推向给他。

「谢谢。」

长时间的说话让Krist的喉咙异常干渴,把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完了还舔了一下嫩粉的唇,意犹未尽的感觉。


「不久后我们学校的音乐比赛,你是打算参赛的吧。」

听到这句Krist整个人都蔫了下来,无精打釆的说︰「本来是有打算的,只是Pan老师说我成绩太差,要是考不到班级前10名就不许我参赛……」

「有这样的事?」

Singto表现得有些讶然,见此Krist为了增加说服力,更是大力的点头,那劲儿大得Singto都要担心他会不会弄到自己脖子。

「说真的我成绩上不去我也不想的,我也有温习的,只是脑袋就是一片空白我也没办法啊!」

Krist想起就满肚子的委屈,忍不住把自己的憋闷一股脑儿的说了出来,只怪Singto给他的感觉太舒服,在这之前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对老师倾诉这种事。

「嗯,我懂了。」

Singto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扬起了一抹安慰的笑意,「好了现在都很晚了,打扰你这么久,你就放学去吧。」

「哦、哦。」

Krist放下手上的杯子,抱起书包站了起来,走到门口时想到什么又转过身来。

「谢谢老师,老师再见。」

低着头迅雷不及掩耳的说完便打开门溜走了,留下的Singto一怔,不禁失笑摇头。

这孩子其实还是挺可爱的。


TBC/


上次《無條件》更新時沒人猜中亮點,其實是更新時間啦,我在最後說「你們都是我的至愛。」,而《無條件》的更新時間是13:14,所以就是你們一生一世都是我的至愛」,沒人猜中寶寶表示不高興(# ̄~ ̄#)

第一次的SK文無條件熱度上不去,是因為我OOC太嚴重了嗎(〒︿〒)要不我還去回去碼KA好了……


已成一道風景的傳送門︰文集整理清单 (持续更新中)

评论 ( 60 )
热度 ( 32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