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一年生/SK】课后辅导 ( 四 )

#辅导主任Singto X 校园小霸王Krist

#码着码着就窜了脑洞由KA变SK系列

#同人作品,OOC预警

前文︰ ( 一 )   ( 二 )   ( 三 )


( 四 )

打开家门后,Singto小心翼翼的把Krist扶到客厅的沙发上,拿过一边的蓝色小椅子,把Krist的左腿搁上去。

「药箱在哪里?等等你别动,告诉我,我去拿过来。」

Singto按着Krist的肩膀,阻止他意图站起来的举动。

「呃……在那边,那个架子底下。」

朝着Krist指的方向走过去,Singto在四层高的木架子底下翻出药箱,站直身体想转身时,眼角余光却瞥见架子上一幅被倒扣的照片框。

这是谁的照片?

Singto疑惑的思绪被Krist一喊声「找得到吗?」打断,他扭过头,举了举手上的药箱向Krist走去。

「这个不用麻烦你了吧。」

Krist看到Singto把自己的袜子脱掉,连忙不好意思的想要缩回左腿。

「好了!别动!」

见此Singto蹙眉沉下声音,Krist被吓了吓也就乖乖的不动了,大大的眼睛忐忑的注视着Singto,就怕对方真的生气了。

Singto把药膏挤在手上,双掌磨擦一下让药膏加热,再按上Krist的左脚踝。

「喔唷!痛!」

Krist嘶了一口气,搂住抱枕的手紧了紧。

「痛才有效,要散瘀嘛,乖乖的不要动啊。」

Singto哄着Krist,手下的力道却不减,没有任何怜香惜玉的想法。

「什么嘛……」Krist小声的嘟嚷着,却没有再说话,看着自己的脚踝被人控制在手,心下一阵异样,只觉得Singto微深的肤色跟自己的白皙极为相配,明明之前他还嫌弃自己老是晒不黑,不够男人味。

怎么现在看起来也不错嘛。

Krist开始胡思乱想起来,想要分散自己注意力,然后不禁想到刚刚的情景。

 

其实Krist有看到Singto的目光停留了在什么地方,他知道Singto有疑问在心里,只是他现在刚刚还不想谈这事。

 

一个开心的童年,宠爱自己的双亲。

「Kit,我们下次才去吃麦当劳好吗?」

记忆中的男人相貌已经开始模糊,如果不是仅有的一张照片,怕他已经给忘了。

「可是我现在就想吃嘛……」

「但妈妈煮了晚饭了,有你喜欢的炸鸡啊!」

「嗯……可是麦当劳有玩具送呗……」

「下次吃好不好?Kit是一个好孩子来的,你也不想妈妈伤心的对吧?」

「嗯,好吧!那爸爸你答应了,下次要跟我一起去吃的!来拉钩!」

「好好好,来拉钩。」

 

然后一片红色沾染了整片回忆,他瑟缩在一角,亲眼目睹母亲苍白的面容满是不可置信,她用手摀住脸,伤心欲绝的哭了出来。

「为什么……Nick……为什么偏偏是你……」

当她看到角落的Krist,双目透露出一丝怨愤。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缠着你爸出去吃饭?」

早熟的他感觉到当时母亲的话语下的讯息,要不是你,他就不会死。

是他的错,都是他的错。

他甚至不敢哭出声,就怕对方也离他而去。

 

「我要外国工作了,你就跟姨姨一起住吧,钱我会定期汇到你银行户口。」

「……我知道了,妈。」

我知道了,我会听话的,那你不走,可以吗?

他站在原地,看着紧闭的大门,却最终没有把话说出口。

说出来也无补于事吧。

 

「Krist?」
他抬起头,眼神仍迷茫,怔怔地看着Singto担心的神情。

「你怎么了?」

原来Singto已经按完了,Krist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看着Singto,眼底有一丝渴求。

「老师,你可以叫我Kit吗?」

Singto也没有加以追问,他觉得Krist要是想说就会说,不想说的迫也没有用,这是他一贯的做人态度,顺其自然就好。

「我以为是有多大的事,那我也让你称呼我为Sing吧。」

于是Singto也只是笑了笑,轻松的说。

Krist看着Singto的笑容,是一如既往的浅淡如霞,却温暖人心,也许是真的太累了,有一种想要倾诉的欲望涌上他的心头,他的唇张了又张,吐出了一句。

「其实那张照片,是我的家庭照,唯一一张。」

Krist注视着那张倒扣了的照片,默默的继续说。

「我爸去世的时候,我妈受不了照片,就撕掉了全部照片,我只敢偷偷收起一张,可是我妈现在不在这里了,反而轮到我受不了。」

好刺眼,一家三口的笑容都异常的刺眼。

但在Singto眼中,没有比Krist现在勉强扯起的笑容更刺眼的事物了。

他喜欢Krist的笑容,因为他笑的时候,彷佛全世界也亮了起来。

心中的怜惜油然而生,有什么触碰到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Kit,你现在十七岁对吧。」

听到这句的Krist有些诧异。
「你现在十七岁,到目前为止经历了许多不愉快的事,而愉快的却少之又少。」

Krist扭头,一下子掉进了Singto那蕴含着点点星光的双眸,认真的注视着你时,彷佛你就是世上他的唯一无二。

「但等你十八岁的时候,会发现所有的不快乐都只占一个小比例,它们的作用就是对比后来的快乐。」

声音低沉而轻柔,却又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他的黑眸依旧沉静无波,却直直的映入Krist的心底里。

有时侯,喜欢一个人只需要那么一瞬间就够了。在那一瞬间,你的心门剧烈的震动着,敞开一个缝隙,然后有个人,静悄悄的走了进去。这心门开了又合,那人从此以后就在里面扎了根。也许只是因为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句话。

心底里有样东西悄然的落下,轻得几乎听不到声音。

「P' Sing……」

他喃喃地道。

 

TBC/

名字改了,再發一章吧,看來SK不適合我,加緊完了這篇,反正沒人看_(:3」∠ )_

评论 ( 31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