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语

微博@喜欢老少年的陌语
【坑底小透明,渣文筆半退役寫手】
人生总会消耗,
唯一只想烧得更好。

【一年生/SK】课后辅导 ( 三 )

#辅导主任Singto X 校园小霸王Krist

#码着码着就窜了脑洞由KA变SK系列

#同人作品,OOC预警

前文︰ ( 一 )   ( 二 )


( 三 )

「抱歉Krist,我要先回家一趟,看好那两只小恶魔直到我妈回来,我晚上再去你家可以吗?」

看着Top满脸歉意的样子,Krist愣了一下,扬起了笑意。

「什么嘛,你不用赶过来了,你家距离我家那么远,待会晚上回去又没有车了,这样下去又要被你妈唠叨了。」

「可是......」

「不用可是了,就这样愉快的决定吧,反正我昨天没睡好,我打算放学回去补眠。」

Krist拍了拍Top的肩膀,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收拾好东西的Singto走出学校的停车场,打开车门想钻身入内时看到一旁的几个人影。

「来吧……」

「不用了谢谢。」

「不用害羞,都这么晚我们一起来玩……」

「我都说不用了!」

听到这里,Singto不禁皱起眉头。

 

「你们!是哪间学校的学生?」

一声严厉的呼喝打断了他们的纠缠,其他人对视一眼,见势色不对就仓皇而逃。

Singto没有多加追赶,只是大步走到身穿自家学校校服的学生身边,想要轻声的安慰他。

「你怎么了?没事吗?」

这时候Singto看清了对方的模样,才发现面前的人是Krist,注视着他跟平时的开朗不同,低落的神色,Singto不禁更细声的问︰

「这么晚了还没有回家?」

Krist只是愣住的看着对方为自己解围,直至听到这句问话,他才反应过来,却不知道从何回答,Krist静默了片刻,Singto只是耐心的等着他开口。

「今天是我生日。」

淡淡的一句话,本该热闹的日子,他不想回到那个冰冷、没有一丝温度的家。

 

Singto一愣,想起文件里有关Krist的资料,才想起对方在单亲家庭长大,母亲长时间在外打拼,而且学校也经常联络不上,看来很少陪伴在Krist的身边。

他看着面前这个低垂眼帘,错开了自己视线,白皙精致的五官透出一丝脆弱,跟传言的小霸王作风截然不同的少年,心里一股无法言明的情绪悄悄的漫延开来。

Singto想了想,拉着Krist的手腕往自己车的方向走去,Krist不受控制的被前面这个人拉着走,脑袋一下子懵了,只来得及感受着手腕上不熟悉的温度。

「你在这里等等我。」

Singto解下安全带,向坐在副驾驶位的Krist说了一声便下了车,无视了他诧异的表情。

「你好,想问还有生日蛋糕吗?」

「真的不好意思,今天的生日蛋糕都已经售罄了。」

「……那麻烦你帮我打包这几块蛋糕?还有生日蜡烛可以给我一份吗?」

再次回来时,Singto的手上多了一个纸盒,他朝Krist的方向递了,Krist有些不可思议的接过,在Singto鼓励的目光下打开了。

「抱歉,因为这时候生日蛋糕都卖光了,只好先用着这个来充数……」

映入眼帘的是用数件蛋糕堆砌成的一个圆形,上面还有一个HappyBirthday的巧克力牌子。

「蜡烛在这里,你等等我来点上……」

听着耳边有些唠叨的话语,有什么酸涩包裹了Krist的内心,这小小的惊喜却足以让没有任何准备的他红了眼眶。

「虽然迟了,幸好今天还没有过去,尽管蛋糕不尽完美,但我只想将我的心意传达给你,你收到吗?」

Singto缓缓的说,把视线从蛋糕收回,双眸对上Krist时却怔了一下。

平时漂亮、古灵精怪的大眼睛泛着红,默默的注视着他,让Singto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抹去那水光,却又对方下意识的闭上眼后及时反应过来。

他刚刚是想在做什么?

 

「好了,先来许愿再吹蜡烛吧。」

「嗯?……哦好的。」

Krist看到对方收回手,来不及搞清自己心下的情绪是失望还是怎样,Singto就让他闭上眼许愿。

他听话的阖上眼睛,长长的睫毛闪烁着,表情诚恳的双手合十许下这一年份的愿望,再把蜡烛吹熄。

明明之前不是未做过,明明之前朋友也有帮他庆生,为什么只有这次感觉与别不同?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你看不用切蛋糕多方便?」

「什么嘛,这样也行吗?」

Singto见到Krist终于笑逐颜开,心下一松,拿起旁边的叉子喂了一口给Krist。

「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口味的,不过我想着我难得买蛋糕,你不会不捧场吧,所以……」

Signto挑了挑眉露出了调皮的笑容。

「我就把全部口味都买了一遍。」

Krist被Singto逗得噗哧的笑了出来,看到跟平常沉稳的表现截然不同的Singto,有一股暖流从内心涌出,填满了空洞的一块。

「啊!我喜欢的草莓蛋糕!」

「那边不是还有一块吗?」

「不是这个问题吧!你买给我的就是我的,话说不是我生日吗!为什么你先开吃了!」

「什么嘛,我才吃了一块来着……」

 

Singto驾着车把Krist送到家楼下,Krist下了车后,隔着车窗向Singro道别。

「那我就回去了,老师。」

Krist眉眼弯弯,跟刚刚落莫的模样截然不同,Singto点了点头,就这样注视着他蹦蹦跳跳的上楼,就在Singto收回目光,扭动车匙想要离开之时,蓦地听到一声痛呼。

「啊!」

Singto抬起头双眼一凝,视线中没有发现那身影,连忙解下安全带跑下车。

「Krist?」他沿着刚刚Krist走的方向紧张的呼喊着,终于在一旁的草丛中传来响应︰「老师……我在这里……」

听着中气十足,可是Singto也不敢轻视,匆匆的跑到声源处,就看到Krist坐倒在地上,一手撑着地试图站起来不果,动到左脚踝时脸色明显有些扭曲。

「你这家伙,不看住你真的不行啊。」

Singto打量着Krist,见到他没大碍才松了一口气,一边无可奈何的说,一边走上前扶着Krist站了起来。

「什么嘛,这只是意外!意外你懂吗?」

Krist嘴硬的反驳,听着Singto对待小孩的态度有些不高兴,他只是不小心一个踏空才扭到的,又不是经常这样。

「好好好,先回家再说好吗?」

 

TBC/

已成一道風景的傳送門︰文集整理清单 (持续更新中)


屏幕中的Arthit學長熱度上來了,於是我乖乖的滾過來更新了,哼哼,看寶寶多容易滿足!然後不知道Krist到底喜歡吃什麼蛋糕的我,最後選擇是_(:3 」∠ )_

对陌果狗粮合集感兴趣的小仙女,還沒投票的記得去微博投票哦,再宣傳一下小果子的影帝車,還沒看過的記得去看,保證車速滿意!麼麼噠~

评论 ( 33 )
热度 ( 20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语 | Powered by LOFTER